图片说明

“跳水女皇”夺26枚金牌,11年不败,为保持状态4年不吃晚饭

火花篮球mp 阅读(0) 评论()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我国的跳水项目依然保持着“梦之队”的实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吴敏霞和陈若琳参加完这次奥运会选择了退役。这两位运动员都是奥运五金王,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两位五金王,实属难得。她们的退役让很多人感到不舍。

  

  今天和大家说说陈若琳这位实力选手,她不仅拥有漂亮的外表和身材,而且在跳水项目上绝对是一位世界级的女选手,有关她的故事很多。在她站到最高领奖台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她的荣耀。同时,我们更关注她背后鲜为人知的努力和奋斗。

  陈若琳,1992年出生于江苏南通,父母在她三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母亲带着她的哥哥去了加拿大,陈若琳和她的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后来陈若琳改成外婆的姓氏陈,外婆并将她过继给了自己的儿子,也就是说陈若琳成了她舅舅的女儿,她的姥姥变成了奶奶。

  

  在陈若琳4岁的时候,她就被送到了体校训练跳水。2003年,陈若琳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获得三枚金牌,当时的她仅仅11岁。2004年,陈若琳入选国家队,在国家队中,她的表现非常好,因此在2006年的跳水世界杯上,14岁的陈若琳和贾童合作获得10米跳台金牌,首次获得世界级冠军。

  陈若琳有了在世界大赛上的经验后,在以后的比赛中发挥的更为稳定,这也让她彻底立足了国家队。2008年奥运会,对于陈若琳来说,意义绝对不一般,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是在自己的国家。结果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子10米跳台单双人冠军,拿下两块宝贵的金牌。

  

  

  2011年,陈若琳在跳水世锦赛中击败了自己的队友,获得金牌。此次夺冠意味着她在奥运会、世锦赛及世界杯的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项目中全部夺冠,成功实现“大满贯”。同时,她的金牌数目超越了伏明霞。

  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上,陈若琳成功卫冕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项目,以4枚金牌与名将伏明霞、郭晶晶和吴敏霞并列中国跳水队金牌榜榜首,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史上的第200枚金牌得主。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陈若琳在10米跳台双人项目上继续获得冠军,成为了五金王。但是她放弃了单人10米跳台的参赛资格。她给出的理由是,多给年轻选手机会。参加完里约奥运会后,陈若琳因伤在微博上宣布了退役。这位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一共获得26枚金牌,完美告别了运动生涯。

  我们看惯了运动员人前的荣耀和鲜花,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心酸。陈若琳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照顾,每次想母亲了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也只能自己解决。面对这样的生活,陈若琳学会了坚强面对。

  

  陈若琳在身体发育的时候,为了避免给运动生涯造成干扰,她主动节食,整整四年时间不吃晚饭,至于零食等垃圾食品,她几乎不沾。也正是陈若琳不断地付出才收获了今天的成功,她竟然在11年间没有尝过失败,是一个很难得的纪录。

  另外,在里约奥运会上,她的母亲还专程来到里约为她加油,有了母亲的陪伴,陈若琳在职业生涯最后一战发挥的相当出色完美。

  

  

  别看陈若琳一直在参加比赛、训练,训练、参加比赛。其实她一直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业。2000年,她进入省队后,边训练边在南京体院附校部读书,自己的学业成绩还不错。2010年,她进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公共管理。陈若琳能够做到两不误,背后肯定付出了很多。

  如今,这位“跳水女皇”已经离开跳台,她再也不用控制晚饭;再也不用不吃零食;再也不用和亲人相距太远。陈若琳已经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

  【本文内容为头条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负法律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火花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113146.shtml report 2759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我国的跳水项目依然保持着“梦之队”的实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吴敏霞和陈若琳参加完这次奥运会选择了退役。这两位运动员都是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