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棋坛英雄传】象棋界的天之骄子——棋王吕钦

象棋世界 阅读(0) 评论()

【棋坛英雄传一】象棋界的天之骄子——棋王吕钦

  吕钦,1962年出生在广东省惠东县稔山镇长排村,现今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广东碧桂园象棋队主教练兼队员。曾经的吕钦是一个偏僻山村里的穷小子,他一步一脚印走出来,直到成为一代棋王,这条路,吕钦走了27年。

  一代棋王·封王之路

  吕钦他以棋风顽强、布局周密、反应敏捷、攻杀犀利而著名,有“快马飞刀”、“羊城少帅”的美誉,先后16次获得全国象棋大赛个人赛冠军,被评为新中国50周年棋坛十大杰出人物。一路横扫千军万马,指路亚洲之巅。在国内外的各项赛事上,吕钦大师凭借奇巧技艺夺得满堂彩,最终登上象棋博弈的传奇殿堂。

  无可挑剔的战绩,人人称道的棋品,数量庞大的忠实棋迷,一代棋王由此诞生。

(吕钦比赛照)

  一代棋王·宝刀未老

  如今的吕钦虽然已经功成名就,但他依然坚持参与象棋竞技,无论是在全国象棋甲级联赛还是一年一度的碧桂园杯,我们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在2016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的赛程尾段,吕钦披挂上阵,带领队伍一往无前,在重要关头顶住压力,成为广东队的制胜法宝,更取得季后赛MVP的荣誉。他的表现足以证明“小吕飞刀”并非浪得虚名,这把飞刀从未在年月的洗礼中生锈,依旧锋利如故。

(吕钦参加碧桂园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

  一代棋王·他与碧桂园携手推广中国象棋

  吕钦所在的广东队已经和碧桂园合作了将近八年,在他的带领和碧桂园的全力支持下,再加上棋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中国象棋文化的推广事业正大步向前迈进。碧桂园和吕钦携手合作把象棋活动带到碧桂园社区,把象棋文化普及到业主中间,将中国象棋文化随着碧桂园集团的发展,覆盖全国,走向世界。

  推广中国象棋已经成为吕钦的终生事业,棋王之名不光因为他曾经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他那颗对象棋的诚挚真心。象棋成就了吕钦,吕钦用一生回馈象棋,这就是棋王。

(吕钦对象棋怀有诚挚真心)

  参与碧桂园杯江中区域棋王争霸赛,下一个棋王是你吗?

  羡慕一代棋王吕钦吗?别让成为棋王的梦想只是梦想,行动起来,让梦想成为现实!

  参与碧桂园集团联动象棋协会、体育局、各大媒体,举办的“王者争霸——2017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暨碧桂园杯江中区域棋王争霸赛活动”吧,比赛将在江门、中山、湛江、阳江、茂名5大片区举行,碧桂园20万奖金号召各地棋手一争胜负,下一个棋王可能就是你!

山西威风锣鼓

  公司官网:www.sxwflg.com

  咨询电话:13068025686(微信同号)

  咨询 QQ:1969668866

sports.sohu.com true 象棋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7/n492118222.shtml report 2167 【棋坛英雄传一】象棋界的天之骄子——棋王吕钦吕钦,1962年出生在广东省惠东县稔山镇长排村,现今中国象棋国际特级大师、广东碧桂园象棋队主教练兼队员。曾经的吕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