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皇终寻最好欧文!保持状态,卫冕之路将一片坦途

惊奇NBA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的季后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在这四场各分区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和今年的常规赛冠军金州勇士队似乎是极为轻松,他们在季后赛的首轮中就以4:0横扫各自的对手进入半决赛中,而在半决赛中他们也很有可能横扫各自的对手顺利的进入分区决赛,这一切来的看似如此的容易!而作为本赛季的卫冕冠军,骑士队的征程也意料之外的顺利,之所以说意料之外,就是因为他们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并不能够让球迷们满意,没想到在季后赛中,这支骑士队就像变了一支球队,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在东部似乎没有任何人能够战胜他们!

  骑士队在本届季后赛中能够战无不胜,他们最大的功臣就是球队的绝对灵魂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在首轮的比赛中场均拿下32.8分9.8篮板9助攻的超级数据,而在次轮与猛龙队的比赛中,他也取得了36.3分8篮板5助攻的数据,虽然两轮系列赛到目前为止骑士队都能够零封对手,但是这两者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在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虽然比分是4:0,但是从比赛的场面上来看,骑士队优势并没有比分显现的那么大,几乎每场比赛都是险胜;而在与猛龙队的比赛中,骑士队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够将对手击垮,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而产生这个区别的并不是詹姆斯,其根本原因在骑士队的另一个巨头身上,他就是凯里·欧文。欧文在首轮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中备受争议,他在比赛中经常陷入到了单打独斗的状态之中,而且效果并不好,整个系列赛的四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25.3分,但是仅仅有3次助攻,这个助攻数对于一名核心后卫来说确实有些太过寒酸。而在骑士队的半决赛中,欧文前三战场均得分下降到了20.7分,但是他的场均助攻数却增长到了8.3次,这个改变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在比赛中能够非常清楚的看到他将球分享给队友,这也是骑士队能够将猛龙队击垮的真正原因!

  骑士队究竟需要怎样的欧文呢?是得分无解的欧文,还是能够带动队友帮助詹姆斯分担进攻的欧文呢?其实恐怕这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骑士队一直以来都在寻找詹姆斯之外的第二组织点,他们将德隆·威廉姆斯召入队中,但是他的助攻效果并不明显,而其实他们队中真正的第二组织点早就在球队之中,欧文的篮球智商毋庸置疑,只要他想助攻,他就能够给骑士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的帮助!

  如果欧文一直在不断的得分,这对于骑士队来说当然好,毕竟由于欧文的爆发,骑士队也赢下了不少的比赛,但是像季后赛首轮和常规赛的某些比赛,欧文一直在个人持球单打,完全看不到队友在什么位置,这就会让对手的防守有一定的针对性,打不进后,欧文经常会在第二个回合继续单打。而且在对手拿下篮板时他也会赔上自己无谓的犯规,这就是欧文的最大缺点,他能够得分毋庸置疑,但是骑士队需要的就是是欧文在最为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而不是一直无谓的个人强打!

  到了第二轮中,骑士队终于找到了他们心目中最好的欧文,有这样的欧文在詹姆斯身边,骑士队的卫冕之路真的是一路坦途!

sports.sohu.com true 惊奇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20880.shtml report 4881 本赛季的季后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在这四场各分区的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和今年的常规赛冠军金州勇士队似乎是极为轻松,他们在季后赛的首轮中就以4:0横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