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今夜世界聚焦广州 中国队与韩国队狭路相逢

广东篮球 阅读(0) 评论()

  5月7日晚8点,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广州市地标性建筑广州塔举行。中国再次与劲敌韩国队相逢,同组的还有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均分在了亚太区的A组,“所谓冤家,不过如此!”。据悉,中国虽作为东道主将直接入围决赛圈,但仍需参加预选赛,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出席今晚抽签仪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国际篮联主席穆拉特瑞、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篮球巨星——6次加冕NBA总冠军、NBA名人堂球员“蝙蝠侠”斯科蒂·皮蓬,现任俄罗斯篮联主席、前NBA全明星球员安德烈·基里连科,五次代表澳大利亚男篮参加奥运会的传奇人物安德鲁·盖茨,中国男篮领军人物易建联。本次抽签仪式可谓是大牌云集,他们联手开启来自4大区80支球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在“小蛮腰”点燃广州的篮球热情!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这次世界杯让参赛国家充分展示拼搏精神,在中国达到共同的篮球新高,让更多国家了解中国。”抽签仪式结束后姚明还说道:“2019年世界杯参赛队伍必须全力以赴,因为这关系到东京奥运会的直接出线资格。虽然中国举办过奥运会,但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先生】

最终的抽签结果如下:

欧洲组

  

  ▲13队参加预选赛,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共8支球队(上表中X1和X2)进入下一阶段。2017年男篮欧锦赛共24支球队参加,全部进入下一阶段的世界杯预选赛。32支球队参加预选赛,被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24支球队进入下一阶段比赛。24支球队参加复赛,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12支球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资格。

  

【易建联为欧洲组抽签】

非洲组

  16支球队参加预选赛,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12支球队进入下一阶段比赛,12支球队参加复赛,被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共5支球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资格

  

【安德鲁·盖茨为非洲组抽签】

美洲组

  

  16支球队参加预选赛,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12支球队进入下一阶段比赛,12支球队参加复赛,被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球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资格

  

【安德烈·基里连科为美洲组抽签】

  “我很高兴中国可以举办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很荣幸自己参与其中,见到姚明非常开心,中国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篮球在中国正蓬勃发展,世界杯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体育盛事,我们可以通过比赛交到更多的朋友,中国的发展变化让我吃惊,我认为中国以后还可以再次举办世界杯,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交到朋友是我最大的收获。”基里连科说道。

亚太组

  

  16支球队参加预选赛,被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共12支球队进入下一阶段比赛,12支球队参加复赛,被分为2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球队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资格

  

【皮蓬为亚太组抽签】

  决赛资格分配为东道主中国、7支亚太球队(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同亚洲球队组成亚太区)、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和12支欧洲球队。

  本届赛事还将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预选赛的一部分,产生7支直通东京的球队,他们是: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除了以上7支球队之外,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争夺最后4张晋级奥运会的门票。

  篮球世界杯的前身是1950年起举办的世界篮球锦标赛,是国际篮联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这一世界顶级篮球赛事。本届比赛参赛队伍为32支,系历届最大规模。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去年8月,中国获得该赛事承办权,8座承办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广东独占4城!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正赛于2019年8月31日开始在中国举行,决赛将于2019年9月15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克军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合影

图/信息时报陆明杰摄

  期待2019年的夏天,我们可以在现场目睹一场场精彩的篮球盛宴。让我们为中国队加油!

  广东篮球

  广东篮球

sports.sohu.com true 广东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22423.shtml report 4988 5月7日晚8点,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在广州市地标性建筑广州塔举行。中国再次与劲敌韩国队相逢,同组的还有韩国、新西兰、中国香港,均分在了亚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