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第一队!3年6次横扫 骑士连续三年闯进东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G4比赛结束前6分37秒,塞尔吉-伊巴卡完成2+1进攻,猛龙队93-92反超比分,看似有赢球的可能。结果,骑士队没有再给猛龙队任何机会,打出14-2攻击波锁定胜局。又一场横扫,骑士队成为今年首支闯进分区决赛的球队!

  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骑士队。与步行者队的季后赛首轮,尽管骑士队也是4-0横扫,但4场一共只净胜16分。而东部半决赛面对猛龙队,骑士队总共净胜61分。这个系列赛,骑士队一共投进34个三分,也就是通过外线得到102分。

  骑士队连续3年打进东决。自勒布朗-詹姆斯2014年夏天重返克利夫兰后,骑士队在季后赛与东部球队打了8个系列赛,其中6个完成横扫,总战绩是32胜4负。只有2支东部球队,自2015年以来在季后赛赢过骑士队,分别是公牛队和猛龙队。

  算上去年总决赛最后3场胜利,骑士队在季后赛的连胜场次达到11场,创下克利夫兰职业体育季后赛连胜纪录。此前纪录也是由骑士队保持的--10连胜。

  骑士队成为NBA历史上首支在3年以内,7战4胜制系列赛完成6次横扫的球队。1987-89年,湖人队曾在季后赛完成过6次横扫,但当时6个横扫中,有3个系列赛是5战3胜制。

  骑士队还是史上第1支,连续2年季后赛至少取得8连胜的球队。还有在系列赛握有赛点的情况下,骑士队取得12连胜。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湖人队,2000-04年,湖人队在季后赛前2轮,连续19次赢下系列赛赛点战。

  除此之外,骑士队是史上第2支季后赛取得8连胜开局的卫冕冠军,首支是湖人队,在2001年和1989年做到过2次,都是11连胜,其中2001年实现卫冕。在NBA历史上,共出现过5次季后赛至少7连胜开局的卫冕冠军(算上今年骑士队),前4次有3次蝉联总冠军,分别是2001年的湖人队、1993年的公牛队(7连胜)和1950年的湖人队(7连胜)。

  骑士队正在静候东决对手,无论是凯尔特人队还是奇才队,卫冕冠军都能获得至少一周的休息时间。

  现在的骑士队,从数据来看确实是NBA历史第一队!(jim)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33785.shtml report 204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G4比赛结束前6分37秒,塞尔吉-伊巴卡完成2+1进攻,猛龙队93-92反超比分,看似有赢球的可能。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