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振宇对谈罗永浩9小时 小编吐血压缩的8个金句

体育产业早餐 阅读(0) 评论()

  罗振宇:

  • 创业者是这个时代最为宝贵的资源,他们是在替代我们所有不去创业的人去探索人类文明,或者说商业社会的新边疆,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哥伦布。

  • 创业真不是一小部分企业主的事情,创新创业的风潮也并非中国的一帮年轻人看到所谓的互联网机会疯了,被一帮恶意的人煽惑进入了创业。它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如果你去解读近代史,你会发现背后有一个特别清晰的逻辑,就是每一个人的风险都在被社会分摊。

  • 有细节的人就不容易成为妄人,因为他跟世界的感知特别具体。

  • 我们公司有一句特别没有节操的话,叫“劫就劫黄纲,嫖就嫖娘娘”,这是我们安徽老家的一句土话,虽然它不太文雅,但是它是一种做事的精神状态,就是不做便罢,做你就做到90分以上,至少你要做到尽力。做一个60分的温吞水,你还不如不干。

罗永浩:
  • 找钱、找人和定战略方向,对于企业的负责人来讲,最重要的永远是这三件。

  • 作为企业领袖,如果表现出很多迟疑的东西,这对机构是丢分项。如果我退休后写一本回忆录,我可能更有热情去投入去写那些让我迟疑和犹豫不决的,失败的学到了东西的,那个才是真正的关键。你做得好的,比如你本来性格方面有这方面的优势,你做好了有什么可讲的呢?没什么可讲。

  • 人类的计算平台,每隔十几年或者几十年会发生一个大的一个颠覆性变化,就算没有乔布斯,我们也会有智能手机,也会有今天的移动互联网,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有一些关键性的人物出现在一个特定的结点上,使得一个科技进步,或者人类整体的进步,往前被他一个人的一己之力往前提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这种情况是整个科学史上屡见不鲜的,时不时会出现这种情况。

  • 让15%末位淘汰,虽然这样很残酷,但是这样才能保持战斗力,要不然的话,公司出现一大批人缘好,人很好,但是活不行的,那越走越没有战斗力,而且成本你作为创业公司根本就负担不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37961.shtml report 1074 罗振宇:创业者是这个时代最为宝贵的资源,他们是在替代我们所有不去创业的人去探索人类文明,或者说商业社会的新边疆,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哥伦布。创业真不是一小部分企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