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国乒输日本被批太娱乐化 已引蔡振华关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日媒withnews对国乒亚锦赛输球进行了深度报道,他们称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这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有球迷将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参加娱乐节目过多。

  日媒称中国媒体用“惨败”来形容上月中国队无锡亚锦赛的战绩,除了平野美宇获得女单冠军,已经近五年没有输外战的世界第一马龙也意外输给了韩国球员丁详恩,世界排名第三的许昕也输给了日本的丹羽孝希。日媒说:“亚锦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界的最高领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日本的技术已经比中国先进’,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说‘狼真的来了’。”

  这家日媒说,有报道指出,中国乒乓人才的“流失”是促进日本乒乓崛起的一大因素,从中国国家队退役的球员,甚至一些连在省队都打不上主力的球员,近年来在海外非常活跃。平野美宇此前的教练刘洁,就是其中之一。日媒还提到,平野美宇的爆发与她去年10月来中国参加过乒超联赛也有大关系。中国的乒乓人才,以及日本人的自主努力(有别于此前小山智丽的模式),促成了日本女乒在亚锦赛上的爆发。

  国际乒联的新规则修改,以及大球时代的到来,也被说成是中国队优势不再那么明显的原因之一。比赛用的乒乓球变大,球的旋转和速度就有了很大的变化。日媒说:“还有很多中国网友认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球星,过多参与娱乐节目和商业活动,没有集中精力参加训练,也是亚锦赛输球的一大重要因素。人气最高的张继科,就经常出现在电视综艺节目里。”

  日媒最后表示,中国乒乓球队这次亚锦赛输了一些球,会更加在训练中加强训练,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中日对决将更加值得期待。有日本网友说:“以我的经验,中国运动员一旦被外国运动员打败一次,下一次(世乒赛)肯定会狠狠地击溃国外运动员的。”(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40803.shtml report 790 近日,日媒withnews对国乒亚锦赛输球进行了深度报道,他们称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获得女单冠军,这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有球迷将中国队输球的原因,归结为参加娱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