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二策动点激活骑士近无敌 东区决赛仅是练兵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102击败了多伦多猛龙队,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率先闯进东部决赛。由于另外一个半区奇才队将总比分扳为2-2平,因此对手还无法判断。不过骑士队只要按照自己的模式进行比赛,无论是奇才“双枪”还是“绿衫军”的团队篮球,他们都无法阻止骑士队的卫冕。

  自勒布朗-詹姆斯2014年夏天重返克利夫兰之后,骑士队在季后赛与东部球队一共激战过8次系列赛,其中6次横扫对手,总战绩是32胜4负。仅这一项数据就足以证明骑士队是目前东部最好的球队。

  奇才队与凯尔特人都有共同的短板,目前的球队球员之中的季后赛经验太少。另外,奇才尽管“双枪”沃尔和比尔进攻击凶猛,但这也是奇才队的软肋之一,毕竟奇才队的角色球员得分能力欠缺。至于凯尔特人,球队总体身高存在不足,无论是之前的公牛队,还是目前的奇才队,他们都能对凯尔特人内线造成巨大杀伤。

  反观骑士队,球队之中没有明显的短板,主力球员之中“三巨头”就已经令人恐怖,而角色球员之中更是有弗莱、科沃尔和德隆等老将,再加上汤普森、香波特、史密斯等人,他们任何一个点的突然爆发都足以让奇才和凯尔特人吃不消。

  另外,骑士队的三分技能在半决赛找到了感觉,4场系列赛一共命中了61个三分球,其中三场比赛命中率达到了45%以上,这种恐怖的三分命中率让奇才和凯尔特人如何面对呢?

  更何况,骑士队还有一个无解的詹姆斯,他过去6场比赛中均达到30分+,他成为2010年科比之后首位在季后赛中连续六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的球员。而且,欧文经过半决赛的历练之后,他成为了骑士队第二个进攻发起点,他场均8次助攻成为骑士队半决赛助攻王,甚至领先“詹皇”13次助攻。

  换句话说,当既能攻又能策动进攻的詹姆斯已经无解的同时,欧文也具备了既能得分,同时又能组织全队进攻的核心式球员,这就让骑士队越来越恐怖和无解了。

  内线或许是骑士队的短板,可是面对凯尔特人的内线高度,骑士队可不落下风,而且骑士队经过首轮与步行者队的比赛之后,球队越来越稳定,大起大落已经很少出现了。只要骑士队不出现伤病,晋级总决赛没有任何悬念。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46460.shtml report 209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9-102击败了多伦多猛龙队,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率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