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SKT队教练:计划拿到4次S系列赛冠军就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17173
  • 手机看新闻

  SKT教练Kkoma被誉为是全世界最出色的LOL教练。近日,韩国媒体记者Park Sang-jin采访到了Kkoma,说了很多SKT不为人知的秘密,还有身处低谷是他们是如何寻求突破的。一起来看看这位传奇人物的故事吧。

  Kkoma在他的执教生涯早期就接手了SKT T1战队,说SKT T1战队的英雄联盟分部是他的孩子一点都不为过。SKT T1战队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四年三座全球总决赛的奖杯依旧被人们津津乐道。

 

  2013赛季SKT T1战队横空出世,横扫韩国其他队伍的他们轻松跻身全球总决赛,最终在决赛面对LPL赛区皇族战队的挑战中3比0兵不血刃战胜了后者,夺得2013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那也是他们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Kkoma坦言能够赢得2013年全球总决赛冠军确实很棒,那段时间中感觉SKT T1战队是无敌的。但在2014赛季开始,SKT T1战队因为选手转会原因阵容出现变化,磨合出现问题的他们在比赛中迟迟未能找到状态,从而在国内联赛的战绩一落千丈,未能进入2014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尽管喜欢SKT T1战队的粉丝把2014赛季称之为“黑暗时刻”,但Kkoma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SKT T1战队的动力源泉,外界对其口诛笔伐,但SKT T1战队依旧不忘初心,努力改变。好在SKT T1战队在2015赛季卷土重来,最终拿到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而在2016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SKT T1战队再次夺得冠军。Kkoma现在想起2014赛季的SKT T1战队的低谷期,仍然心有余悸。他说:“如果我们没能在2015赛季振作起来重新夺冠,估计现在我就没法和你坐在这里聊天了。”Kkoma说完微微一笑。

 

  “在我们赢得2013赛季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后,我们非常开心,但那时粉丝对我们的期望也越来越高,我们的处境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在那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应该说整个SKT T1战队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当时我们都非常轻松。但在2014赛季开始后,局面就不一样了。”Kkoma接着说道。“2014赛季我们压力非常大,几乎都没有怎么笑过。”

  虽然SKT T1战队现在已经拥有三座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粉丝对他们的期望已然非常高,但只要SKT T1战队输掉比赛,粉丝们都会非常失落,甚至有些媒体也会铺天盖地的发表负面报道。实际上那仅仅是输掉一场比赛而已。从现在来看,不论哪个赛区的战队,想在短期内超越SKT T1战队,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SKT T1战队的另外一名教练Ccarter对此深信不疑。

  “2013赛季拿到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后,我们一夜爆红,全世界都认为我们是最强战队。”Ccarter说道。“然而从现在来看,我们仅仅是赢得一个冠军而已,在2014赛季开始后,我们的竞技状态并不好,人们几乎已经忘记了我们2013赛季的世界冠军,对我们口诛笔伐。在2014赛季,我们没能够进入到全球总决赛,非常遗憾。要知道,英雄联盟版本不停地更迭,战队中的职业选手不停地更换,想要在比赛中保持原有的状态其实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而且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一年只有一次,想要登上这个舞台,需要在一年的比赛中发挥完美,才有可能进入。虽然在2014赛季我们发挥不佳,外界认为我们在2013赛季只是昙花一现,但我们自己并不这么认为。2015赛季开始后,我们再次以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全世界的眼球,最终我们拿到了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冠军,虽然在这次夺冠后,队中的主力上单选手Marin离队,但我们在重组后,在2016赛季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再次夺得冠军。我觉得我们在拿到冠军之后,需要准备的事情更多,这样才能保持队伍有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就像爬山一样,身处巅峰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攀登的过程中。”

 

  Kkoma在发掘英雄联盟人才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Faker就是他的得意门生之一。他也被认为是英雄联盟圈中最好的教练。SKT T1战队的成功和他的执教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我们和Kkoma聊到他“慧眼识人”这项能力的时候,Kkoma说道:“我能在短时间内看出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可以这么说,每位选手的训练习惯和生活习惯,我都非常了解,在执教他们的过程中我会给他们建议,不会强加一些东西在他们身上,我会以一种他们不能拒绝的方式让他们接受我的建议。当然我也有失误的时候。我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发掘那些有潜力的职业选手,让战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

  随着SKT T1战队的愈发强大,他们的目标也在不断的变化。从当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家喻户晓,SKT T1战队完成了从国内联赛冠军到世界冠军的蜕变。甚至SKT T1战队在四年内三夺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的成就也已经达成。Kkoma在面对这些荣誉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想到过会有今天。

  “从我执教SKT T1战队开始,我从没有想过我们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就。”他说。“我开始执教SKT T1战队后,最初的目标是拿到四座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杯,然后我可能选择退役。如今我已经有三座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奖杯了,我不知道我赢了第四座奖杯后会怎么办,难道真的退役?我还没有这么老吧(说完哈哈大笑)。最初我定这个目标的时候只是简单说了一句话而已,没想到我的目标马上就实现了。如今2017赛季英雄联盟季中邀请赛就剩一周的时间了,希望我们队伍能在比赛中拥有出色的表现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48257.shtml report 3426 SKT教练Kkoma被誉为是全世界最出色的LOL教练。近日,韩国媒体记者ParkSang-jin采访到了Kkoma,说了很多SKT不为人知的秘密,还有身处低谷是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