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次轮骑士VS猛龙大阅兵 > 骑士VS猛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怖!詹皇=鲨鱼+库里 一因素逼骑士力求再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石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客场109-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0的大比分再度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本赛季季后赛至今,骑士队取得了8胜0负的不败战绩,如果再算上上赛季总决赛的大翻盘,詹姆斯的骑士已经取得了11连胜。

  这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11次横扫,他就此成为7战4胜制系列赛横扫次数最多的球员,排在第2位的是马刺名宿蒂姆-邓肯(10次),再往后同样是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7次)。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季后赛之前。

  3月份,骑士队的战绩只有惨淡的6胜9负,众多质疑的声音成为笼罩在克里夫兰上空的阴云。卫冕冠军还行不行了?要知道联盟垫底的篮网在3月都取得了7胜9负的战绩,死敌金州勇士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也强势反弹夺回了常规赛第一的宝座。而骑士,防守效率联盟倒数第一!一波连败之后,詹姆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骑士丢掉了东部第一的席位。那时候,有多少人相信骑士是在韬光养晦?

  然而剧本就是这样,季后赛连续8场胜利,两轮强势横扫,骑士华丽丽的转身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如果说首轮干掉步行者还算得上是险胜之外,次轮屠龙突然间就变得无比轻松。克里夫兰究竟有什么灵药?

  现在,就这横扫猛龙之后,詹皇给出了这个看似神秘实则又寻常无比的药方:“是的,我们很健康。相比于3月份球队经历的伤病和奔波,我们有了相当多的时间能够一起训练。这对我们非常有益。”

  这一次,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将“养生篮球”演绎到了极致。如果凯尔特人与奇才的系列赛不出现抢七的情况,那么东部决赛首战将在北京时间5月16日正式打响,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至少获得了一周的休息时间。无论是凯尔特人和奇才,现在的他们看起来都无法阻止骑士继续前进的铁蹄,克里夫兰再次上演横扫大戏,以不败金身再次杀入总决赛看起来顺理成章。

  不管是托马斯+霍福德,还是沃尔+比尔,他们还不具备真正抗衡詹姆斯+欧文,还有乐福的实力。骑士队的阵容或许是联盟最深厚的,他们能非常有效的限制对方球星。无论是单核球队如保罗-乔治的步行者,还是拥有两位全明星后场的猛龙,克利夫兰在防守端总能有限制他们的办法。凯尔特人和奇才如果不能全队爆发,他们将很难撼动骑士的王者地位。而且对于这两支队伍来说,一旦托马斯和沃尔下场休息,他们的进攻将陷入停滞。

  而骑士则要简单粗暴很多,两轮系列赛过后,他们证明了只需要詹姆斯和欧文打出个人正常水平就能掌控比赛进程。如果乐福、科沃尔、JR和弗莱一干外线射手再锦上添花,这酸爽真是不可思议!

  当然,绿军和奇才无法解决的一点,终究还是勒布朗-詹姆斯。三旬老汉在季后赛8场比赛中,场均暴砍34.4分,命中率达到了55.7%,并且三分球命中率也有惊人的46.8%。横扫猛龙过后,詹姆斯季后赛已取得了31次系列赛胜利,超越了乔丹的30次,同时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连续30+得分纪录,还有他的季后赛总助攻数来到1405次,排名季后赛历史总助攻榜的第3位,在他前面只剩“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两位传奇控卫。每一场比赛,似乎都是属于詹姆斯的时刻。

 

  哦对了,你知道“大鲨鱼”+库里是什么样吗?詹姆斯绝对能让东部诸强体会到被支配的恐怖!今年的季后赛,詹姆斯油漆区的命中率为66%,巅峰期的奥尼尔则“只有”62%;而在三分命中率上,詹皇近47%的命中率也小胜巅峰库里(46%)一筹。

  如果说詹姆斯是比赛走势的奠基者,那么欧文无疑就是最好的终结者。总决赛载入史册的那记致胜三分,无数次的末节暴走和绝杀,欧文的冷血在关键时刻要的就是杀人诛心。在联盟最强控卫的争夺中,欧文和威少库里可能尚难分高下,但在东部,无论是小托马斯还是沃尔,欧文都要更胜一筹。

  除了自身强大的实力之外,骑士力求再次横扫的一大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死敌勇士了,杜兰特的到来让金州也拥有了一个其他球队都无法解决的强点。本赛季的两次交锋,除了圣诞大战欧文在主场上演绝杀大戏之外,1月17日骑士队客场遭到了勇士队的迎头痛击,以91-126吃到了一场惨败。也就是这场比赛之后,詹姆斯开始逼宫骑士管理层要求引援,这一举动也引起了外界的强烈质疑。之后詹皇的好友保罗发声解释了詹姆斯的举动只是因为“他没有信心能够战胜勇士”。

  两强相遇,除了硬实力外,软实力也同样重要。骑士和勇士这对宿敌,在硬实力来讲难分上下,但是在软实力诸如战术风格上,两队却又各自不同。勇士队大开大合,团队篮球近乎登峰造极,得分点极其分散。骑士队则相对四平八稳,崇尚用巨星的个人能力打开缺口。

  从现在的情况看,勇士在西部也是顺风顺水难求一败,他们再进总决赛似乎没有任何难度,并且极其渴望完成对骑士的复仇。从气势和信心上来讲,勇士队已完全取得上风,克城需要用杀进总决赛前的一连串横扫来建立自信,并且一定还要追求极致的自信。即使在东部决赛输掉一场比赛,可能也会对骑士众将的信心构成打击,这恐怕会成为他们失利的一项重要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153486.shtml report 3049 北京时间5月8日,卫冕冠军克里夫兰骑士队客场109-102战胜多伦多猛龙队,以4-0的大比分再度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本赛季季后赛至今,骑士队取得了8胜0负的不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