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探险家”赢得肯塔基橡树赛冠军:三岁母马顶级战

大陆赛马网 阅读(0) 评论()

  大陆赛马网daluma.com&大陆马APP精彩呈现: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第143届肯塔基橡树赛在邱吉尔园马场(Churchill Downs)如期开赛。肯塔基橡树赛是专为三岁母马设置的1800米途程国际一级赛,奖金100万美元(冠军可得60万美元),每年在肯塔基打吡赛前的周五举行,吸引各界的关注目光。

  今年有14匹赛驹站在了这场象征美国顶级三岁母马赛事的舞台上,CHC杰士马主俱乐部在2017年初购入的一级赛冠军“探险家”(Abel Tasman)在13号闸位出赛。由著名练马师鲍勃·巴富达(Bob Baffert、“美国法老”的练马师)调教的“探险家”也是赛前五匹具备夺冠实力的热门赛驹之一,但对手的超强实力和积水的赛道都为比赛增加很多悬念。这场比赛也吸引了CHC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席张祖德专程前往美国现场观赛,同时,张祖德担任董事长的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多位高层也现场助阵,观摩赛事。

  由于降雨,积水的赛道为比赛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比赛开始后,本场头号大热门“Paradise Woods”的骑师信心十足,在这场1800米的角逐中,一开始加足马力开始领跑。紧随其后的是另一热门“Miss Sky Warrior”。而闸位并不理想的“探险家”在骑师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策骑下,似乎并不急于发力,在队伍末尾一直有节奏的跟跑。而且巴富达似乎专门为这场积水的赛道设置了战术,在比赛最后600米时,“探险家”开始在外道持续加速,临近终点时,似乎还有使不完的力气,最后用时1:51.62夺得了这项三岁母马顶级赛事桂冠。

  巴富达团队的策略得当,也反衬出赛前头号大热门“Paradise Woods”团队的失策,最后“Paradise Woods”仅仅获得第11名,可谓大热倒灶。

  【图:CHC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席张祖德(右)、练马师巴富达(中)、骑师迈克·史密斯(左)】

  同时,“探险家”也为巴富达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座橡树赛冠军奖杯,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11年。而骑师迈克·史密斯则继2013年后,拿到了个人第二个肯塔基橡树赛冠军。

  最高兴的莫过于现场观赛的CHC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席张祖德和内蒙古伊泰大漠马业的高层。“探险家”在为CHC拿下份量极重的又一项国际一级赛冠军的同时,为他们近两年在美国的赛马布局发展战略和未来的育种产业上都提供了强力支持。

  “探险家”:一级赛双冠王

  CHC杰士马主俱乐部在2017年初成功购入G1一级赛冠军“探险家”(Abel Tasman),这是一匹出生于2014年3月12日的冠军小母马。在当初购入“探险家”时,CHC杰士马主俱乐部赛事及育种总监迈克·华莱士便表示:“‘探险家’创下的记录能说明这一切,她是一匹G1国际一级赛冠军马,并且具有长期参赛的价值,这与我们新一年试图实现的目标非常吻合。并且我们相信2017年她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果不其然,在本场肯塔基橡树赛夺冠之前,“探险家”在一级赛圣安妮塔橡树赛中屈居第二,目前她出赛7场,已经取得了4冠2亚的出色成绩,其中还包括两场国际一级赛的冠军头衔。

  再一次用冠军证明自己的这匹三岁小母马父亲是“锦绣大道”(Quality Road),母亲“怪诞女孩”(Vargas Girl)是杰出种公马“宰相”(Deputy Minister)的女儿。她还是2013年G1一级赛Dogwood Stakes锦标冠军“天空女孩”(Sky Gir)(父系:Sky Mesa)的半血妹妹。

  三岁母马的顶级舞台:肯塔基橡树赛



  在肯塔基打吡赛之前,还有一场重量级的比赛,那就是肯塔基橡树赛(Kentucky Oaks)。这场比赛是专属三岁母马的舞台,是一场途程1800米的G1赛。和肯塔基打吡一样,这项赛事同样诞生于1875年,也有百余年的历史。

  肯塔基橡树赛通常是在肯塔基打吡赛之前的周五进行,奖金100万美元,冠军母马可以拿到60万美元。

  更重要的是,橡树赛赛道被粉色旗帜装饰,要求10万多观众服饰中都带有粉色元素,希望能引起人们对于乳腺癌以及卵巢癌的关注并且为此筹集善款。2017年,橡树赛骑师们将首次身穿粉色马裤。

  ( 骑师们都身穿粉色马裤支持慈善)

  而且,冠军马匹还会得到专属的冠军百合花环。

(CHC杰士马主俱乐部张祖德牵冠军头马“探险家”,象征肯塔基橡树赛冠军的百合花环已经套在了“探险家”脖子)

文/大陆赛马网

  ·来源:中国马术|赛马|马球第一网络媒体-大陆赛马网

  ·马圈用户最多的微信公众号:大陆赛马网(搜索daluma2013 或 赛马)

  ·爱马人都在看——【大陆马】APP 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

sports.sohu.com true 大陆赛马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18951.shtml report 3780 大陆赛马网daluma.com&大陆马APP精彩呈现: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第143届肯塔基橡树赛在邱吉尔园马场(ChurchillDowns)如期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