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励志】23岁断腿,29岁打入中超首球!张弛为励志代言!

张弛的完美表现是对自己的救赎

  6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短腿惨案让张弛职业生涯蒙上阴影;6年后,张弛为山东鲁能首发并梅开二度,在29岁打入个人中超首球。除了励志,其他形容张弛的词汇都是多余的。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张弛本赛季初并未取得首发机会,自知自己不足的他刻苦训练,并把握每一次替补上场的机会。张弛的表现自然不会被马加特忽视,于是马加特在对阵广州富力的大战中派上张弛首发。结果张弛不负众望,开场仅20分钟便梅开二度,打入自己联赛首球的同时也让山东鲁能力克劲敌。

  当年张弛断腿时,曾有人说道他的职业生涯完蛋了。六年过去了,张弛完成联赛首球,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而张弛的励志故事肯定不会结束。

赛季首次首发便梅开二度

  张弛出生于1987年,彼时的山东鲁能青训也是冠绝全国,人才辈出。张弛作为同龄段中并不突出的一员,也一直在努力奋进,要知道同龄的王永珀当时甚至已经入选了国家队了。2010年,张弛终于为山东鲁上演联赛首秀,一切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前行。

  打了半赛季主力之后,张弛在2011赛季揭幕战继续为鲁能首发,结果就发生了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那一幕,张弛在一次拼抢中腿断了。了解足球的人都知道断腿对于职业球员的打击有多大。那时候张弛年仅23岁,便遭遇如此惨剧。

  等待张弛的不仅是漫长的治疗和恢复,还有他内心的斗争。而张弛最出色的可能就是他强大的心理素质。从预备队默默耕耘到踢上一队,张弛也花了3年时间。而张弛接受手术之后就开始慢慢康复当中,他也不急着立马复出,而是让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于是,2012年足协杯,受伤一年半的张弛终于复出登场。之后张弛继续默默训练,等待主教练重新重用起他。在2014年同样是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张弛重新为山东鲁能首发。这一等,就是整整3年。

  张弛重回联赛赛场,也成为山东鲁能阵中不可或缺的多面手。能出任好几个位置的他给了主教练排兵布阵上更多的选择。2015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7次,2016赛季中超联赛出场19次,张弛可以说是满血回归了。

有一种励志叫张弛

  这一晚,就是最好的张弛,进球是对他最好的回报。赛后,张弛说全队憋着一股劲,所以才有如此精彩的发挥。对于他个人来说,同样是如此。赛季首次首发,他也是憋着一股劲,那个满场飞奔的张弛,又回来了。

  而赛后张弛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而谦逊的他将进球功劳都归功于自己的队友。张弛还说道,自己的梦想是进入国家队。张弛的励志表现结束了吗?可能只是个开始呢。

  别忘了参加申博138的四周年庆祝活动哦!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公众号ID:shenbotiyu

sports.sohu.com true 138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29300.shtml report 2535 张弛的完美表现是对自己的救赎6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短腿惨案让张弛职业生涯蒙上阴影;6年后,张弛为山东鲁能首发并梅开二度,在29岁打入个人中超首球。除了励志,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