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隆百公里越野赛成功举办 杭州重庆选手双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重庆武隆,5月6日上午8点30分,2017 Garmin ·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于武隆区仙女镇鸣枪开赛,来自全国以及尼泊尔、泰国、南非、日本、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近600名运动员在雨中听枪开跑。所有选手都由起点仙女山广场出发,一路穿越喀斯特地质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和仙女山等名胜景区。赛事分为100km、50km、25km三个组别,最长线路历时26小时。

鸣枪开跑
鸣枪开跑


  下午6点08分,来自杭州的M045号选手祁敏抵达终点,成为100公里组男子组冠军,成绩9小时39分18秒。女子组冠军得主是来自重庆的T002号选手郑丽萍,成绩12小时40分29秒。

100公里男子组祁敏冲线到达终点
100公里男子组祁敏冲线到达终点

100公里女子组郑丽萍冲线到达终点
100公里女子组郑丽萍冲线到达终点

  此次第二届Garmin ·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由重庆市体育局、武隆区人民政府主办、武隆区体育局协办,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执行。去年5月首届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因赛段处在国家5A级风景区、全程亲近自然获得选手高度赞誉。赛道风景不仅有神来之笔的喀斯特地貌岩壁——《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外景拍摄地的天生三桥、还有山林和草甸,路途中还能近距离跑过水牛、山羊和马群。

选手跑过天生三桥
选手跑过天生三桥


  今年的赛道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而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今年新增了“体验级”的25公里赛程,选手的总数量增加了100多人。三段赛程设有不同的赛道:100公里和50公里组比赛路线均为环形闭合路线,起终点为仙女镇广场,25公里终点则设置在天生三桥出口停车场,完赛选手在终点处由接驳车转运回仙女镇。赛道全程共设置9个打卡和补给点,热食和热饮相比去年都有增加。100公里赛道全程累计爬升4210米,除了15%左右的景区出入路段是硬化路面,其余路面为山地、草甸和丛林。连续一天的中雨使得路面更加泥泞,增大了赛道难度,不少选手大呼“虐”。

选手被泥水溅起覆盖的鞋和小腿
选手被泥水溅起覆盖的鞋和小腿


  比赛成绩100公里和50公里组男、女各取前5,25公里组取前三,获得人民币12000到1000不等的奖金。另外男、女100和50公里组分5个年龄段取前三名颁发奖品和名次证书。完赛人数最多的跑团获得最佳跑团奖。所有完成预定线路抵达终点的选手都获得了对应的完赛奖牌以及完赛包。

  2017Garmin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中,50公里赛事男子组冠军由来自泰国的越野赛老将JANTARABOON KIANGCHAIPAIPHANA以4小时37 分32秒的成绩斩获。女子组50公里夺冠的是来自贵州、96年出生的姚妙,她完赛用时4小时55分54秒。25公里男、女子组冠军分别是黄道勇(2小时4分10秒完赛)和张辉骥(2小时48分7秒完赛)。本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成绩都可在赛客赛事网站上查看。(链接:

  https://timer.geexek.com/score/mob/rank?cid=2250&from=singlemessage)

  Garmin ·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已纳入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的积分累积体系,完赛100和50公里的选手将分别获得4分和3分的ITRA积分。100公里完赛选手可获得环勃朗峰越野跑(UTMB)赛事的4个积分。

  *以下为补充信息

  赛事主要特点:

  • 亲近自然的赛事路线:武隆区位于重庆市东南边缘,在雾灵山与大娄山结合部,属于具有喀斯特地貌的高原丘陵地区,也是全国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赛事路线经过影片《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户外取景地天生三桥

  • 新增体验线路:设置更适合越野跑入门选手的25公里体验赛程;

  • 试用新计时系统,双计时记录成绩:100km组选手将同时试用赛客的接触式计时系统,以及国际定向赛事协会认证的德国SPORTident公司的非接触式计时系统;

  • 绿色赛事体系:强调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景区内注意带走自己的东西,不留任何垃圾;

  • 喜爱公司提供14台直播相机分布在赛道上,其中5台固定机位放在补给点,9台挂在跑者身上,在新浪新闻等平台为观众带来赛事的同步网络直播;

  • 所有参赛运动员、志愿者、嘉宾都有组委会提供的武隆喀斯特景区游览门票一张。

  关于XTrail:

  Xtrail全名为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Xtrail成立于2014年,由前国家体育总局户外运动总裁判魏军创办,专注开发和组织户外运动赛事,旨在为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打造专属社区。Xtrail口号:Dare to Achieve "勇于成就"。

  从2015年起,Xtrail就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赛事服务,全程执行了2015Xtrail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2015Xtrail中国·阳朔Maxi Race国际山地越野赛、2016青海玉珠峰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等。其中祁连山超百公里极限越野赛已成为业内标杆赛事,每年吸引着全球顶级户外越野运动员参与。2016年9月,Xtrail引入代表当今世界户外越野赛最高水平的ARWS(世界探险越野赛体系)于新疆喀纳斯落地,目前为亚洲地区唯一的ARWS赛事。

  关于Garmin:

  Garmin 佳明 于1989年创立于美国堪萨斯,是国际领先的运动电子消费品生产商,致力于GPS的产品研发、设计、制造,旗下有Vector,Varia,Drive以及dēzl 等注册商标。公司口号为Beat yesterday "打败昨天"。

  Garmin中国和Xtrail已达成战略合作,为包括本次Garmin · 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张掖在内的多个Xtrail越野跑赛事提供冠名。国际上,Garmin 为环法自行车赛等国际知名专业户外赛事的冠名赞助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36786.shtml report 4456 重庆武隆,5月6日上午8点30分,2017Garmin·Xtrail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于武隆区仙女镇鸣枪开赛,来自全国以及尼泊尔、泰国、南非、日本、加拿大、美国、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