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猛龙双枪被勒布朗打服:我们输给他一个人

球娱天下 阅读(0) 评论()

  猛龙0-4惨遭骑士横扫,这本被认为是一组焦灼的系列赛,但猛龙输得没有任何悬念。猛龙曾被美国媒体认为有将近一半的概率晋级,但却没有拿下一场比赛。猛龙输得也是心服口服,他们的两位当家洛瑞与德罗赞都公开承认不如骑士,更确切地说是被勒布朗打服了。德罗赞说,有勒布朗,我们也能赢。洛瑞说,他们有勒布朗,我们没有,这就是最大的区别。

  猛龙两位当家的言下之意是他们确实打不过勒布朗,如果有勒布朗,他们也能冲击总冠军。能让对手服服帖帖,勒布朗靠的不是名气,而是实实在在的能力。东部半决赛首战,詹姆斯35分10篮板4次助攻;次战,詹姆斯39分6篮板4次助攻;第3战,詹姆斯39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第4战,詹姆斯35分9篮板6次助攻。4场比赛,詹姆斯的单场得分从未低于35分,几乎全为全场最高。

  数据光鲜,但并未能反映出詹姆斯的全部作用。突破犀利,詹姆斯还能依靠强壮的身体碾压对手,猛龙根本无人能挡住他杀进篮下。脚步快,身体好,詹姆斯的投篮也是一流,三分球命中率颇高。一个人防不住詹姆斯,猛龙只能采取包夹战术,但很多时候也不起作用。更为重要的是,詹姆斯也不是一味进攻,他会利用自己的吸引力为队友创造机会,科沃尔等人投的很是开心。

  对手防不住詹姆斯,但他却可以防住对手。虽然以进攻与传球见长,但勒布朗的防守也是顶级的。罗斯乔治等得分手曾被詹姆斯防到欲哭无泪,而猛龙的火枪手们在他面前也难占到便宜。一旦詹姆斯出手防谁,这个球星八成会哑火。

  没有人能防住他,但他却可以防住对手,这是勒布朗在东部无敌的关键所在。勒布朗已经连续6次进入詹姆斯,3次拿到了总冠军。打得东部对手无可奈何,勒布朗在东部有着乔丹般的统治力,这也得到了对手们的认可。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勒布朗连续第7次进入总决赛是概率很高的事件。

  在东部就打不过勒布朗,这成为了不少球星的梦魇,保罗-乔治就极可能逃离东部。如今洛瑞也面临着相似的处境,拼了老命,仍打不过勒布朗,进军总决赛的希望太渺茫。这是东部其他球队的悲哀,却是骑士的幸运,因为他们拥有勒布朗。

  作者售卖北京周边新房,微信号:fusheng2468(写文为心情 卖房为营生)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38059.shtml report 1797 猛龙0-4惨遭骑士横扫,这本被认为是一组焦灼的系列赛,但猛龙输得没有任何悬念。猛龙曾被美国媒体认为有将近一半的概率晋级,但却没有拿下一场比赛。猛龙输得也是心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