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彩杯”郑州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闭幕

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中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郑州市乐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晟视眼镜、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五一社区协办的“体彩杯”郑州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于5月7日落下帷幕。

各代表队队员们在交流中动作舒展、呼吸自然、意识集中,富有“刚柔相济、虚实相兼、沉静内敛”的表演赢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来自全市的19支代表队近200名老年朋友参加了交流。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来安、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付凯波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来自惠济区一队、中原区三队、中原区二队、荥阳市二队、金水区一队、二七区一队、新密二队等7支代表队获得八段锦优胜奖,二七区二队、管城二队、新郑代表队、高新区二队等4支代表队获得八段锦优秀奖。中原区一队、荥阳市一队、惠济区二队、管城区一队、金水区二队等5支代表队获得五禽戏优胜奖,中牟代表队、新密市一队、高新区一队等3支代表队获得五禽戏优秀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历史悠久,简便易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深刻的文化内涵,是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推广普及项目,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养生锻炼。健身气功在我市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已经成为中老年人强身健体、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主要手段。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年朋友们表示,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不仅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许多朋友,增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38368.shtml report 1901 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中原区教育体育局、中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郑州市乐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晟视眼镜、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中原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