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的枪手首秀就力斩曼联,性感指数力压小贝 | 人物志

  

  如果说皮雷代表的是阿森纳的灵动,博格坎普意味着兵工厂的浪漫,亨利流淌着海布里的雄心,科洛-图雷冷却着科尔尼的喧嚣,那么,永贝里就是枪手的狂暴。

  是的,这个红头发的男人,不仅有着樱木的癫狂莽撞,也同样不乏花道的天赋异禀。

  

红发,强悍,野蛮,他给海布里注入癫狂与不可预知

【红发杀星:大场面,我擅长!】

  恐怕连他自己亦不会料到,一个来自瑞典哈斯勒霍姆的籍籍之辈,会被一位法国老人只手改变命运。

  从寒冷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到多雨潮湿的大不列颠王国,我们的弗雷德-永贝里先生,在1998年9月11日,以创瑞典球员最高身价纪录的300万英镑投身北伦敦。

  

从哈斯勒霍姆到伦敦,一段传奇开始

  我对瑞典和瑞典人为数不多的印象,大抵从宜家这样的知名品牌和地理课而来:他们有着北欧人共有的硬朗高大,追杀生活品质,性情温和寡言,以及相对顾家。

  而我们的永贝里,还真看不出什么北欧元素:乱糟糟的头发斜刺似不羁的美国青年,咧着大嘴的爽朗笑容似乎跟瑞典人的安静腼腆也沾不上边儿。

  多年后,弗格森爵士还在为葡萄牙水货贝贝的“录像带”签约而懊恼之时,温格教授却为这笔同样略显“盲目”的引援自鸣得意:在此之前他甚至并未亲自实地考察过这个21岁的毛头小伙,只是通过电视观看了一场瑞典队与英格兰的比赛。

  当然以分析和精明著称的教授,自然不会仅凭一场比赛就拍板拿下。事实上早在一年前,教授便已派球探去瑞典跟踪评估他的场上表现。而当尚显稚嫩的永贝里在面对一众英格兰壮汉仍不落下风、愈战愈勇之时,自然也就成为他加盟阿森纳的敲门金砖。

  

瑞典人的首秀替换阿内尔卡登场

  没想到抛砖引玉的故事还在后头:处子秀替补登场的他,面对舒梅切尔轻松写意的挑射,迅速征服了挑剔的阿森纳球迷。

  

处子秀+处子球:永贝里俘获青睐

  当时的球迷据此开玩笑地列出了新援在阿森纳迅速成名的标准:“你想迅速俘获兵工厂球迷的心么?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在第一次上场的5分钟之内为球队取得进球就行。呃,对了,对手还得是曼联。”

  彼时红魔正盛,而枪手蛰伏已久,温格需要新的血液和力量来改变略显沉闷的格局。而一头红发的莫西干8号,就在两条战线上展开了红魔的狙杀:他与法国人皮雷组成的魔幻双翼至今令人怀念,而亨利、维尔托德、坎贝尔的相继加盟,令枪手兼获华丽与荣誉。

  至于另一条战线,姑且下文再表。

  

暌违三年的英超桂冠&2002年度最佳球员

  而永贝里的爆发,也为枪手时隔3年重夺01-02赛季联赛锦标立下赫赫战功:红毛男大开杀戒,39场打入17球(也是其枪手生涯最高峰),特别是联赛最后9场狂轰11球,让阿森纳以全胜战绩逆转夺冠。他也因此而荣膺年度英超最佳球员。

  

足总杯决赛斩杀蓝军,永贝里的完美2002年

  而在足总杯决赛上,永贝里也成为千年球场最为闪耀的红星,红毛怪引发了众多阿森纳球迷的效仿而染成红发,他们在千年球场唱着“我们爱你弗雷迪” ……歌声贯穿全场,这是他的红白球衣最佳时刻!

  永贝里堪称阿森纳双冠王头号功臣,而此赛季也是瑞典人在兵工厂最为成功的赛季。

【性感红星:小贝?我赢你!】

  

唏嘘的体毛,古铜色的皮肤,配上CK经典的内衣,永贝里扮相实在是性感到极致

  上文我们曾经提及,永贝里的到来,誓要在两条战线狙杀红魔,那按下未表的暗线即是:海布里的红发鬼在性感指数上也完爆了彼时的当红炸子鸡——大卫-贝克汉姆!

  

永贝里的多变形象令其成为时尚宠儿

  德国著名杂志《BUNTE》曾在2006年公布“世界杯最性感球员排行榜”,排在第一的不是小贝这样的足坛潮流标杆,也不是卡卡、C罗、圣克鲁斯这样的英俊后生,而是被评为“无与伦比性感”的永贝里!

  彼时29岁的瑞典人,褪去了红发少年时期的癫狂与摇滚,多了几分神秘、狂野的北欧硬核感。

  

永贝里无意间在GAY圈走红

  让瑞典光头想不到的是,这则广告也让他在男同性恋圈中成名大震,许多男同性恋者都成了永贝里的性拥趸,这性感惹的祸,恐怕是永贝里拍广告前没有想到的。

【十年追忆:下一个弗雷迪,你在哪?】

  

九年枪手,十载婆娑泪眼

  从不败赛季之后,再次遭遇伤病困扰的永贝里状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偏头痛像是幽灵般侵袭着他,疾病发作时,他经常呕吐,且会出现暂时性失明和手臂瘫痪的严重症状。对奶酪过敏进过医院,而且久治不愈的臀伤最后被认为是身上纹身的药水作祟。

  在长期伤病过后,永贝里在2007年夏天告别了效力将近10年的兵工厂,转投铁锤帮。作为温格时代最让球迷喜爱的球员之一,他的离开让无数枪迷黯然神伤,那个红头发的弗雷迪,以及那些燃情的冠军岁月,终将随着记忆慢慢远去。

  

执掌U15的永贝里不失球员时代风采

  去年年初,他曾倦鸟思巢,回归兵工厂执掌U15梯队。今年年初,他接过狼堡的橄榄枝,出任助教,再度离开。

  

红发小子,等你回来

  今年刚好是他作为球员离开的十周年,这十年里,枪手在英超常常高开低走、遭遇挫折,每当球队被他人超车或者遭遇低谷之时,我总是想起了记忆中的那个红发鬼。

  他不是维埃拉那般气势如虹的大将军,亦非博格坎普人球合一的沉默飞人,更不是时常千里走单骑、一人扣关的国王亨利,他是后排插上的那一个,蛮不讲理地从斜刺里杀出,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于无声处听惊雷,钢炮一般顷刻炸碎对手。

  我们需要下一个红发小子,特别是在枪手红魔大战的这些岁月里,我们都爱你,弗雷迪。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颜论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40754.shtml report 5303 如果说皮雷代表的是阿森纳的灵动,博格坎普意味着兵工厂的浪漫,亨利流淌着海布里的雄心,科洛-图雷冷却着科尔尼的喧嚣,那么,永贝里就是枪手的狂暴。是的,这个红头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