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力士?白百何《外科风云》开球270码超冯珊珊

  在最近火热播出的电视剧《外科风云》当中,白百何饰演的胸外科主治医生陆晨曦在练习场打球的时候表示:“我开球能打270码。”这引发了高尔夫球爱好者的热议。

  270码,这个数据到底在女子球员中是什么概念呢?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巡回赛开球距离数据的测算是有独特的规则的。这项数据在赛场上的两个长洞进行测量,这两个洞的选择需要综合考虑球员是否更倾向使用一号木开球以及风向的影响,但是,并不能代表所有球员在这个洞都采用了一号木开球,这是因为球员比赛中的平均开球距离会因为场地策略的问题,而在五杆洞选择三号木甚至是铁杆开球,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这项数据统计。

  明白了这一点,我们再来看一下当今球员的开球表现。

  本赛季LPGA的球员方面,能在LPGA中平均开球距离超过270码的只有8个人,开球距离最远的是法国女选手约安娜-卡拉滕,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279.289码,随后是最近的话题人物莱克西-汤普森,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276.019码。

  在这份榜单上,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排名第九位,平均开球距离是269.400码,距离“270大关”一步之遥,排名第四位的朴星铉(平均开球距离是274.896码)是唯一入围的亚洲国籍选手。大陆球员中开球距离最远的是冯思敏,她以253.4码的平均距离排在第57位,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的平均开球距离为250码,排在第77位。

  此外,在男子方面,在日巡赛当中,梁文冲本赛季平均开球距离284.75码,排名第45位。在欧巡赛中,李昊桐的开球距离为306码的距离,排名欧巡赛的第29位。吴阿顺的开球距离与大满贯冠军得主、韩国球员梁容银一样,为287.7码,排在第176位。

  这样对比一看,这位外表柔弱的主治医生陆晨曦,简直就是一位大力士啊!

  来源:搜狐

  近期文章精选:

  六大原则提高球手练球效率

  三步消灭右曲球 高尔夫错误修正

  10种高球常见的伤害,重塑造挥杆动作

  高尔夫基本功,站都不对那球肯定打不好

  五个小方法可提升你的杆头速度

  掌握正确的挥杆速度打出理想杆数

  轻松感受杆头的重量做出挥杆动作

  挥杆是一块七巧板,每一块位置必须正确

  纠正高尔夫挥杆中的横向运动

  4大杀招助你轻松征服沙坑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52539.shtml report 5054 在最近火热播出的电视剧《外科风云》当中,白百何饰演的胸外科主治医生陆晨曦在练习场打球的时候表示:“我开球能打270码。”这引发了高尔夫球爱好者的热议。270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