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宁王子杯U12第一站赛事圆满结束

  

  56-7日,204U12选手在北京网球中心完成了2017赛事的首秀。尽管参赛选手较多,但为保证每一位远道而来的选手得到预期的锻炼价值,组委会依旧遵循规程制定的赛制,首日比赛于晚930结束。两个比赛日,共进行了430场比赛。

  

  U12男单:陈裕仁(北京育新学校)、U12女单:任钰菲(北京育新学校)、U12男双:张耀中/段翕然(菁英RGT国际网球学校/河南省体育场)、U12女双:张沛瑶/高端端(天津)等选手最终斩获各项目的冠军。

  

  道格拉斯先生再次如约来到赛场对选手进行指导,选手们实现了与大师互动的愿望。道格拉斯先生认为:网球具有很多种运动的综合优势,对孩子的身体素质发展和人格全面塑造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孩子如果愿意学网球,从一开始就要接受专业且系统的训练。小学阶段是孩子练习网球最好的时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在运动方面的天赋逐渐在开发。

  

  

  作为这两次大师体验课助手——MichelJ.Hu Kwo,我们更习惯叫他“小麦”。因为他也曾是一名叱咤李宁王子杯的选手,04年就开始参加该项赛事。2005年获得李宁杯12岁组男单第三名、2006年获得14岁组男单第三名、双打冠军。后来以优异的成绩同时拿到斯坦福大学、波特兰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多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选择了波特兰大学并拿到了全额奖学金,成为校队的主力成员。学成归国的“小麦”现成为了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国际双优运动学院的网球教师。如今,他又回到那片他曾战斗过的场球,用他所拥有的技能回馈赛事,帮助更多小选手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像小麦一样从李宁王子杯走出的优秀选手枚不胜举,有的仍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在职业赛场上,有的成为了优秀教练员正培养着新一代的选手。小编翻出了他(她)昔日年少青葱岁月的照片,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有着获胜的喜悦、获奖感言时的紧张与不安……你们可否还认得如今的他(她)们……

  

  2017年李宁王子杯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从422日揭幕至今,各年龄组第一站比赛全部结束。共有707名选手报名参赛,7天时间共完成了1538场比赛。感谢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员及家长们对赛事的支持!为赛事付出辛勤工作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尽管今年是赛事举办的第14个年头,但仍有许多地方值得去完善和改进。每一个参与赛事活动的人,你们都是赛事的主人。

  

  赛事需要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去呵护它、完善它、改进它,我们的赛事才将会越办越好!赛事才会继续以稳健的步伐举办一个纯粹的赛事,为所有热爱网球的青少年搭建一个更加优质的锻炼平台和欢聚的乐园。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天地》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8/n492261112.shtml report 4989 5月6-7日,204名U12选手在北京网球中心完成了2017赛事的首秀。尽管参赛选手较多,但为保证每一位远道而来的选手得到预期的锻炼价值,组委会依旧遵循规程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