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输球新高度!创三大球最差纪录?国字号球队0比3完败中国台北!

  在竞技体育中,传统的三大球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女排的战绩最为辉煌,女篮和女足也曾经接近世界巅峰。

  不过,这一次,咱们来看看哪支球队战绩最差?2013年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在决赛中被中国台北逆转,3分之差获得亚军。

  

  在篮球赛场上,三分的差距相对比较小。但如果放在排球赛场上,总局数相差3局,那绝对可以用完败来形容了。

  5月8日,2017年男排U23亚锦赛结束1/4决赛较量,身高占优的国奥男排以0-3(19-25、27-29、23-25)惨遭中国台北所零封。就此,中国队丢掉了直通2017年U23世锦赛门票。

  有媒体用爆冷在形容U23国奥男排的这一赛果,事实上虽然身高占优,但正常比赛国奥队都被中国台北压制。一个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国奥队得分最高的主攻付侯文斩获10分,中国台北的得分王李兴国则狂砍19分。

  

  还有一点可以说明,用爆冷一词描述国奥男排的表现并不准确。上一届U23亚锦赛,国奥男排在小组赛与中国台北相遇,当时的比分是1-3(25-22、23-25、20-25、21-25)。

  

  对比两届比赛对垒中国台北的赛果可以发现,从1比3到0比3,国奥男排应该说退步了!

  小编不才,所以在标题中“三大球最差纪录”打了一个“?”,是否还有更差的成绩,请各位明示。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266967.shtml report 1115 在竞技体育中,传统的三大球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中国的三大球项目,女排的战绩最为辉煌,女篮和女足也曾经接近世界巅峰。不过,这一次,咱们来看看哪支球队战绩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