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摔跤吧爸爸》52岁男主先增肥28公斤再炼八块腹肌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豆瓣评分9.2!猫眼评分9.8!今年口碑最佳的院线电影提前锁定,由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席卷全国。从上周五上映以来,这部印度体育电影已经用炸裂的口碑刷爆了朋友圈,彻底征服中国观众。

  剧照

  剧照

  剧照

  阿米尔·汗最初被冠以“印度的汤姆·汉克斯”,众口相传,阴差阳错,也变成了“印度阿汤哥”。以“国民演员”形象深入人心的汉克斯,确实和印度票房金字招牌的阿米尔·汗有诸多共同之处。

  阿米尔·汗的代表作《三傻大闹宝莱坞》

  《三傻大闹宝莱坞》之后,阿米尔·汗在中国观众间刷了个脸熟。其后,他主演的两部作品《幻影车神3》和《PK》(或译《我的个神啊》)也都曾登上过内地院线大银幕。

  阿米尔·汗在本片中需要演绎男主角19岁、29岁和55岁三个年龄段。为此,他先是完成了角色19岁的青年戏份;随后在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演出该角色55岁时发福的状态,此时阿米尔·汗的体重已达到了97公斤,体脂含量37%,一位大腹便便的中年胖子。

  为扮演55岁的男主角,阿尔米·汗增肥了28公斤

  最后为了贴合该角色29岁摔跤手生涯黄金时期的体型,阿米尔·汗用了5个月的时间,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不仅减掉了25公斤的赘肉,体脂降到9.8%,还学习了摔跤技巧,练出了拥有八块腹肌的魔鬼身材。

  增肥后和减肥后

  他这段增肥又减肥的经历被做成短片放到网上,成为了网友们口中的励志典范,有观众感慨:“阿米尔·汗太敬业了,为了一闪而过的几秒就把自己的身材从肥胖练成魔鬼,好演员都是用生命在演戏啊。”

  阿米尔·汗堪称印度国民男神

  当记者问阿米尔·汗“为什么不考虑使用更简便的特效化装”时,他回答:“不是不行,但我自己感受不到肥胖,作为演员,我觉得那样不好。

  之所以选择先胖后瘦的拍摄顺序,阿米尔·汗是怕自己年纪大了先拍瘦的再增肥,到时候没有毅力减下去,所以先胖了再减。

  摔跤运动员

  不只增肥瘦身,阿米尔·汗和他片中的两个女儿还进行了为期一年半的摔跤培训,真正把自己练成了专业运动员,这也是片中的摔跤比赛看起来尤为真实的原因。

  扮演女儿的两位女演员都是印度影坛新人,训练免不了受伤,其中一位甚至连骨折都没告诉他,“她怕我担心,也怕因为受伤被换掉。后来,我们发现有问题,她才说出实情,我们把她带到医生那治疗,对她大喊,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健康很重要。”

  《摔跤吧!爸爸》根据印度摔跤手马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事迹改编。因生活所迫放弃摔跤之后的辛格,一心希冀将儿子培养成能够为祖国争光的世界级金牌运动员。

  而当妻子连续生下4个女儿之后,辛格日益消沉,希望渺茫。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个大女儿联手教训了邻居家的调皮儿子,辛格顿时认为上帝关上一扇门时为他开了另一扇窗:他开始决意训练两个女儿摔跤术。

  从自家院子里尘土飞扬的沙场,到全国比赛的竞技场,到世界瞩目的锦标赛舞台,两个女孩梳着英气的平寸,用汗水和实力回击着周围的非议,向冠军宝座迈进的同时,也离父亲的梦想越来越近。

  摔跤手爸爸在自家尘土飞扬的沙场指导训练女儿

  在花朵儿一般的年龄,两个女孩被要求剪去长发,脱下沙丽,穿着堂兄经过改制的短衣短裤,不论春夏秋冬都得训练。

  《摔跤吧!爸爸》是用体育竞技片的路数来拍父女剧

  后半程则着墨于大女儿吉妲和父亲之间的关系。被选中进入国家体育队训练的吉妲,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质疑和否认父亲传授给她的经验技巧。一次返家时,在庭院里靠格斗术战胜了父亲。

  和大女儿吉妲

  然而,体校对学生千篇一律的教条规划,让她无法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想起父亲对自己量体裁衣的训练计划,对自己从身体和精神上双重的鼓励和训练,吉妲回到了父亲身边,父女同心协力向着国际冠军的宝座一路进军。

  大女儿比赛

  事实上,阿米尔·汗的电影始终致力于反映印度的社会问题,比如《三傻大闹宝莱坞》调侃了印度教育体系的僵硬刻板,而《我的个神啊》讽刺了印度的宗教愚昧,这次《摔跤吧!爸爸》将矛头对准了性别不平等的现实问题。《时代周刊》称阿米尔·汗为“印度良心”。

  印度女性面对的社会不公平现象远大于我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270160.shtml report 5830 豆瓣评分9.2!猫眼评分9.8!今年口碑最佳的院线电影提前锁定,由印度影星阿米尔·汗担任制片人并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席卷全国。从上周五上映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