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剑成功当选FIFA理事 全力助推中国申办世界杯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亚足联第27届全体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当选FIFA理事,任期为2017年至2019年。据此前的报道,张剑在FIFA理事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推动中国申办世界杯足球赛。张剑当选FIFA理事的消息确认后,马上就出现了中国准备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声音。对此,中国足协通过微博发文辟谣,表示中国肯定会申办世界杯,但还不确定要申办哪一年的,有关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消息不实!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张剑当选 FIFA高层再现中国身影

  去年9月,在印度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原本就将选举产生3名FIFA理事会委员,可惜由于会议日程耽搁,选举FIFA理事一事被迫搁浅,但在代表大会上,张剑就被增选为亚足联特别执委。对张剑来说,成为亚足联特别执委,是他进入FIFA理事会的第一步,拥有了亚足联特别执委的身份,张剑在竞选FIFA理事时的职位优势很大。

  按照当初的决议,竞选FIFA理事的一共四人,除了张剑,还有郑梦奎(韩国)、马里亚诺·阿内塔(菲律宾)和科威特的法赫德亲王,从四人中选出三人来。原本四选其三的概率已经相当大,张剑也相当被看好。在临选的当口法赫德亲王主动弃选,这也让其余三人不战而胜。昨天的选举因此也就成了例行公事,张剑、郑梦奎和阿内塔都成功进入FIFA理事会。他们将与现国际足联理事巴林的萨尔曼、马来西亚的阿卜杜拉和日本的田岛幸三组成国际足联中的亚洲区理事团。

  张剑当选FIFA理事会委员,也是成为继张吉龙之后再次进入FIFA高层的中国人,而这件事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作用。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中,“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是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张剑此番当选,一大工作重点就是助推中国申办世界杯。

  张剑顺利进入FIFA理事会,中国足协随即发文予以祝贺,文中称:“张剑参选国际足联理事,是中国足协积极参与亚洲足坛、国际足坛事务的重要体现。中国足协将一如既往履行责任和承诺,践行职责,支持亚洲和世界足球发展,为亚洲和世界足球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申办世界杯?

  足协:2034年的言论不实

  张剑进入FIFA理事会的消息确认后,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题也立即被炒热。甚至一则“足协正式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新闻在球迷中引起了巨大反响。对于这则消息,中国足协也很快予以了正面回应,并表示一定会申办世界杯,但还没有提出具体要申办哪一届,2034年的说法不实。

  新闻中对足协申办2034年世界杯的态度描述得很坚决,文中写到“中国足协将在5月11日召开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正式提出申办2034年世界杯赛,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章程,也有可能将计划提前,申办2030年世界杯。”许多球迷在看到这则报道后兴奋不已,甚至开始计算自己到时年龄多大。

  不过,这种捕风捉影的言论很快被证明不实。中国足协昨天也通过其微博辟谣,表示虽然申办世界杯是中国足协未来计划中的一项重要议题,但2034年世界杯的说法并不靠谱,“再一次被申办世界杯的新闻刷屏了。有些媒体朋友有点心急啦,小编也希望能够早日在家门口看上世界杯,但出于严谨的工作要求,还是得向大家澄清一下,目前还没有提出具体哪一届世界杯的申办,网传新闻‘中国足协写报告确认申办2034年世界杯’不属实。”

  通过足协辟谣的措辞可以看出,足协是有意申办世界杯的,只是没确定具体申办哪届世界杯而已,看来中国球迷离在家门口看世界杯的梦想,也并不是真的遥不可及。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282764.shtml report 1577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亚足联第27届全体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当选FIFA理事,任期为2017年至2019年。据此前的报道,张剑在FIFA理事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