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带儿子参加不是围棋升段赛的比赛||值得每一个棋童家长看看

周末围棋 围棋 阅读(0) 评论()

  ZM-GO | 周末围棋 弈路伴你

  

  点名关注

  围棋圈内比较优秀的公众号。

  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家有【围】棋童的微信群,从而得知了第三届我是小棋手的比赛信息,学棋一年来第一次接触这类比赛,以往都是参加了一些级位段位赛,一年多来基本都是顺顺利利一步一步往上走,在老师和小朋友眼里看来,是有些围棋小天赋,五一期间也顺利到达了半山腰的业余3段。要不要参加这类比赛呢?我犹豫了,咨询了自己的老师和周边的家长。

  基本二大观点:

  1、不要参加,你们这个年龄段高手如云,参加又浪费时间,何况又没有升段,不值得。

  2、应该参加,这类比赛在时下多如牛毛的比赛(听说苏州市一年段位赛就20余次)当中绝无仅有,全国也不多见,更值得参与,能够和各地小棋手交友与交流,共同提高;同时也能让儿子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

  我谈谈我自己对段位赛和公开赛的一些看法:

  一、段位赛是学棋儿童必须参与的一个过程,是对于学棋阶段性的一个考核和肯定。多久参与一次段位赛,一年2次应该是最佳,尽量本地升段为佳,无论从性价比,时间等综合考虑;不应该带着孩子东奔西走,走南闯北奔走于各地各个段位赛场,各有甚者在一个赛场赢下二盘,又去转战它市,是对孩子耐心和信心的不断考验和摧残;而是应该省下这些住宿,交通费,时间费用用在默默地学习训练来提升自身棋力,做到水到渠成;不是单单为了证书而证书,证书有用,但不是等着证书有用。

  二、公开赛呢就好比正餐外的一道峰味~大闸蟹,它可以不要,因为他不是必要的,大多数此类比赛是根据年龄分组,属于同龄之间的交流和切磋,段位赛都是水平相当年龄差异较大,公开赛呢又是年龄相当水平有些差异,更容易有挑战高手,指导低手的二层意义,通过高手的对弈提升自我能力和改进学习中的不足,指导低手能够提升自我信心,有利于增强学棋热情。美中不足是有段位奖励就更加完美了,相当于大闸蟹配上香醋。

  个人胡说八道,欢迎拍砖

  比较下来我一个3段娃娃毅然踏上苏州之行,住孩子在我是小棋手的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学到更多。能够和大家一起快乐围棋才是最重要的!

附:比赛规程

  

  点击链接打开规程:端午假期||第三届"威斯敦杯"少儿围棋公开赛

  ZM-GO一个不一样的围棋

  

  周末智慧文化出品 | 周末围棋

  围棋资讯 围棋培训 围棋赛事 代办报名

  电话:17714444321 0512-88963665

  微信(QQ):4501716

  QQ群:543615659

sports.sohu.com true 周末围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291886.shtml report 3177 ZM-GO|周末围棋弈路伴你点名关注●围棋圈内比较优秀的公众号。一个偶然的机会,加入了家有【围】棋童的微信群,从而得知了第三届我是小棋手的比赛信息,学棋一年来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