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次轮勇士VS爵士大阅兵 > 勇士VS爵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叫板骑士!勇士再创4-0横扫 防守压迫震撼全联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客场作战的金州勇士以121-95击败了犹他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爵士队,率先闯进西部决赛。半决赛,勇士队除了自己攻击力不减之外,更是用爵士队最擅长的防守,防死了爵士队。

  犹他爵士队是本赛季NBA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7分,而且球队主力中锋戈贝尔又是勇士队最害怕的技术+强硬的高中锋,因此爵士队完全具备与勇士队掰手腕的实力。

  可惜,勇士队只让爵士队走了四个回合就迅速结束系列赛,这也是勇士队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第一次在前两轮用两个4-0横扫的方式闯进西部决赛,这也创造了球队用时最短时间进入分区决赛的纪录。

  面对联盟防守之王爵士队,勇士队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四场系列赛,勇士队3场将爵士队的分差限制在95分以下,而且季后赛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9分左右,是目前季后赛所有球队之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可以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的球队。

  如果说首轮横扫开拓者,勇士队使用进攻对抗进攻的话,那么面对犹他爵士,勇士队则是以防守对抗防守,外界见识到了勇士队防守的可怕之处。最主要的是,勇士队这种随意切换比赛模式的方式太任性了。

  除了限制爵士队得分之外,勇士队自己的进攻并没有受到爵士队防守的影响,4场系列赛,勇士队全部得分超过100分,4场系列赛三场命中率超过了45%,而且两场比赛只有7次失误,这种稳定程度太令人可怕。

  目前,勇士队是NBA8支季后赛球队之中攻击力排名第二位的球队,仅次于克利夫兰骑士队,可是骑士队的对手猛龙队是几乎没有防守的球队,而猛龙面对骑士队的防守,则是3场超过了100分,可见勇士队的防守强度明显压制了骑士队。

  除了全队共同协作之外,勇士队的四巨头同样可以相互弥补。进攻端,“水花兄弟”尽管相比第一轮时的表现有所下降,可是伤愈复出的杜兰特却及时站了出来,第三场系列赛更是砍下了38分。至于格林,他进攻端全能,防守端则是成为了勇士队的第一铁闸,尤其是他对于戈贝尔的限制非常成功。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06117.shtml report 206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四场,客场作战的金州勇士以121-95击败了犹他爵士,以总比分4-0横扫爵士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