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乒赛双打种子排定,日本男双第一,谁是跨国王?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国际乒联公布2017德国世乒赛双打种子排名,男双、女双、混双三项,中国选手排名都不算高,一个首位也没有。不过这也正常,参加国际大赛的双打比赛不多,排位自然靠后。

  男子双打,头号种子是日本的大岛祐哉、森园政崇;中国选手是排名第3位的许昕、樊振东;跨国组合马龙、波尔,排名17。

  大岛祐哉、森园政崇的双打成名之战,是2015年的苏州世界杯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他们将张继科许昕逼到了悬崖边。

  比赛异常激烈,直杀到决胜第7局,而且大岛森园以10比8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张继科与许昕什么也没说,相互间的信任,使他们顽强地把比赛逆转过来了。这场比赛刻骨铭心组合可谓是绝地反击死里逃生。

  这次德国世乒赛,许昕的搭档,由张继科换成了小胖樊振东,振兴中华组合这个名字怎么样?(乒乓网胡清源原创)

  德国的奥恰洛夫,在今年2月上演了三场大赛连胜的帽子戏法,状态不错。可是德国乒协没有给奥恰报名男子双打。

  奥恰洛夫表示:宝宝心里苦,宝宝要说。

  为何奥恰没有双打的份呢?笔者先卖个关子,后面的跨国组合王内容中会提到。

  女子双打,头号种子是埃克霍姆(瑞典)/ 波塔(匈牙利)这对跨国组合。中国队的陈梦/朱雨玲、丁宁/刘诗雯排在3号和4号。

  日本为了在双打中突破,早早将从小一起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拆开,组成两个新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她们分列第8和29号。

  平野美宇在亚锦赛连赢国乒三名主力女单夺冠,一鸣惊人;之后的韩国公开赛,复出国际比赛的石川佳纯,一闷棍又打趴了小平野,告诉她你大姐还是你大姐。新加坡的冯天薇,决赛战胜石川夺冠,真是比大姐还大的大姐大啊。(乒乓网胡清源原创)

  混合双打,头号种子是韩国的李尚洙/梁夏银。上届世乒赛混双亚军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是6好种子。中德组合方博/索尔佳名列第7;冯亚兰与丹麦选手格罗斯是第13号种子。

  丹麦选手格罗斯,不但与中国的冯亚兰搭档混合双打,还与德国新秀弗朗西斯卡组合男子双打。去年这对小伙子是欧锦赛双打冠军,实力不可小觑;这次世乒赛他们高居男双种子第2位。格罗斯球贯中德,可谓是2017世乒赛的跨国组合王了。

  德国队的波尔搭档马龙,弗朗西斯卡搭档格罗斯,再没有合适选手与奥恰洛夫配组合;这应该就是德国乒协没给奥恰报双打的原因了。

  附表:部分种子选手排名情况;有红色五角星标注的,是有国乒选手的组合。

  乒乓网 胡清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12679.shtml report 2359 国际乒联公布2017德国世乒赛双打种子排名,男双、女双、混双三项,中国选手排名都不算高,一个首位也没有。不过这也正常,参加国际大赛的双打比赛不多,排位自然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