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季跑步训练单调乏味?三种妙招助盛夏开心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9日,炎热的夏季来到了,酷暑天气下出门跑步也成为了一种折磨。那么在夏季,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愉快的”跑步训练呢?

  1.在泳池跑步

  夏天,很多人为了躲避炎炎烈日会到游泳池里消暑避夏,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在泳池里也是可以跑步的。对于健康的跑者来说,水中的阻力会让你消耗更多的热量,而对于一些正处伤病恢复期的严肃跑者来说,泳池跑步是促进身体恢复的有效方法。在水中跑步,要尽量保持躯干部位放松且挺拔,避免前倾过度。当姿势正确时,由于水的阻力,前进的步幅其实会很小。记住,水中跑步的速度,主要取决于步频的快慢。

  2.在山里跑步

  在山里跑步不一定就是越野,选择山里的盘山公路或者步道来跑都是不错的选择。山里很凉快,白天在山里跑步,温度至少比外界低3至4摄氏度,而且夏日山跑乐趣很多,有什么比感受大自然更让人欣喜的呢?

  3.雨中跑步

  现在正值雨季,不少跑者为了不耽误训练,仍然会坚持在雨中训练,其实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它不仅不会耽误训练日程,也能够稍稍让初跑者体会下不一样的城市越野的乐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雨天跑步,需要穿上防滑性、抓地力和防水性较好的跑鞋,而且因为路面较滑,我们在湿滑路面奔跑时会特别注意落地,这种“特别注意”会在一定程度上锻炼我们的脚踝力量。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14974.shtml report 632 北京时间5月9日,炎热的夏季来到了,酷暑天气下出门跑步也成为了一种折磨。那么在夏季,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愉快的”跑步训练呢?1.在泳池跑步夏天,很多人为了躲避炎炎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