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功勋教练惨遭边缘化?刘国梁一决定让球迷心寒

  北京时间5月9日,国乒男队的主管教练分组引发的风波仍未停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再次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

  

  有球迷注意到,被主教练秦志戬钦点为重点培养对象之一的天才少年梁靖崑不再跟随原主管教练马俊峰,而是被调到了旗下已经拥有张继科和方博两名强人的刘国正组。调整过后,与其他5位国乒一队教练手下“兵强马壮”相比,马俊峰教练这一组既没有一线主力,也没有被重点培养的超级天才,在国内最大的乒乓球论坛中被评为“新周期最惨的主管教练”。

  

  据了解,马俊峰教练手下负责的队员有周雨、刘丁硕、尚坤、刘吉康、赖佳欣。这5人中,1992年出生的周雨名气最大,也是新科的亚锦赛混双冠军,但落选今年的世乒赛名单几乎让他参加世界大赛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零。1998年的刘丁硕曾夺得世青赛冠军,一度被看好,但短板明显的他与其他97后一代相比并没有优势。而尚坤早在年初就已提交退队申请,刘吉康、赖佳欣两人将向陪练的角色发展。

  

  执教超过15年,身为高级教练的马俊峰教练以态度认真,踏实勤恳获得了球迷的一致认可,为国乒培养了多位名将。1996年出生的梁靖崑在2014年进入国乒一队,师从马俊峰教练。在马俊峰的指导下,18岁的梁靖崑很快便崭露头角,在“直通东京”队内选拔赛中一鸣惊人,获得了2015年世乒赛的单打名额。遗憾的是,梁靖崑此后两年的发展并不如预期,于是便有了这一次的教练调整。

  有球迷对这一调整相当不满,他们表示:“刘国梁这一决定也太让人心寒了,人教练好不容易带出个希望之星,结果被换走,关键是换走也就算了,还让他带一堆没有指望的老队员。”

  也有球迷坦言:“虽然刘丁硕目前在新人中不起眼,但如果马教练能把他带出来,也是功劳一件啊。”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一切最终还是要交给时间和成绩来判断。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23595.shtml report 1302 北京时间5月9日,国乒男队的主管教练分组引发的风波仍未停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再次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有球迷注意到,被主教练秦志戬钦点为重点培养对象之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