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体育中考请来 "电子裁判"|泰山体育助力德州体育中考

  

  

“电子裁判”快速准确计时学生50m跑考试成绩

  昨日,德州市体育中考开考。德州平原第三中学作为平原地区第一所开考的学校,据统计将有近一千余人参加测试。必考项目男生一千米,女生八百米成为第一天考试的重头戏。

  

  今年德州体育中考的一个创新是,首次在50米跑和1000米800米跑步测试中引进电子测试设备,记录考生成绩。

  

  用电子设备“武装”起来的体育中考考场是怎样的?

  考生穿着背心中所含电子芯片,当考生越过终点后,“电子裁判”自动停止计时,成绩自动上传至电脑,并生成表格。

  

  系统自动生成成绩

  

  智能化设备

  

  摄像头实时监测

  电子测试设备的使用,会不会影响考生的发挥? 对此,校方表示,考前,教育部门对使用电子测试设备的监考老师进行了培训和实操。从8日的考试情况看,面对“电子裁判”考生也能适应。

  “第一眼看到这些‘新武器’的时候有点紧张。但把平时训练的拿出来,考场上正常发挥就没问题了。”考生小邓说,他觉得电子设备比较灵敏,成绩更精准,减少人工误差,避免一些人为因素影响考试。

  

  

  电子测试设备比人工更精准,对于考生意味着减少误差,更公平、公正;对于监考老师来说,则意味着加快工作。就拿50米跑来说,测试时间明显缩短,另外,考生的成绩更精准。

  

  

  泰山体育云健康管理平台为学校、政府、家长提供的集学生体质测试信息采集、统计分析、数据上报、成绩公示、健康指导一体化解决方案,该平台具备测试流程全语音、测试结果全实时的特点,实现测试数据的自动采集、全面分析、一键上报、科学指导,构建学生体质健康详实信息体系,打造学生体质健康督导闭环,保障学生在学校、政府、家长三位一体的监管下健康成长。

  

  接下来泰山体育将在德州地区多个学校展开体质监测工作,服务于体育中考,并向全省推广。及时向教育部门提供所得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学生体育锻炼计划。打造健康校园,科学运动。

sports.sohu.com true 爱动idong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39812.shtml report 2513 “电子裁判”快速准确计时学生50m跑考试成绩昨日,德州市体育中考开考。德州平原第三中学作为平原地区第一所开考的学校,据统计将有近一千余人参加测试。必考项目男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