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曾打进顶级联赛最快进球,退役后进恒大教练组!

宝哥说球 阅读(0) 评论()

  要说中国足坛的最快进球,大家肯定会想到“七秒哥”吉翔,不过在他之前最快进球,要属谭恩德在1996年打进的那个进球。谭恩德1971年8月21日出生在江苏,球员生涯效力于广州太阳神、青岛海牛和浙江绿城等球队,退役后担任过是梅州五华队主教练。谭恩德在广州太阳神开始职业足球生涯,在甲A历史上,比赛中的最快进球就是由谭恩德创造的。

  1996年6月2日,广州太阳神主场迎战吉林队,谭恩德在开球后迅速插入对方禁区,接队友长传球后一脚低射破网。从比赛开球到完成射门仅仅用了10秒的时间,他也创造了甲A十年的最快进球纪录,这也是当是中国顶级足球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排第2的是宿茂臻,他在2002年4月8日甲A山东鲁能主场和八一队的比赛中开场仅15秒就进球了。这一纪录直到2012年10月20日,被江苏舜天队球员吉翔以开场7秒钟的进球打破。

  1998年11月,他因被告发打假球而被球队打入冷宫,失去主力位置,不得不在2000年离开广州,加盟青岛海牛。2001年,他转会到浙江绿城,并在2003年退役。

  退役后,谭恩德在浙江绿城的梯队杭州三超担任助理教练,辅佐周穗安。2007年5月18日,周穗安升任浙江绿城的主教练,谭恩德也回到浙江绿城,担任助理教练。但在2009年9月20日,周穗安被绿城解职,谭恩德也因此离任。2012年五月,谭恩德随同李铁一同加盟广州恒大俱乐部教练组,成为预备队助理教练。

  2013年5月26日因预备队成绩不理想,谭恩德与教练彭伟国一同辞职,离开恒大俱乐部。2013年1月,五华客家队组建成立,他加入教练组,成为曹阳的得力助手。2015年年初谭恩德成为中乙球队五华客家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5月26日据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消息,谭恩德不再担任主教练一职,张军担任球队主教练。目前谭恩德正在执教广州足协U16梯队!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拉你进入宝哥说球官方粉丝群,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宝哥说球将在今日头条、懂球帝、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UC云观、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自媒体、企鹅媒体平台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个别平台由于名称被占用特改为“宝哥侃球”,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53174.shtml report 2978 要说中国足坛的最快进球,大家肯定会想到“七秒哥”吉翔,不过在他之前最快进球,要属谭恩德在1996年打进的那个进球。谭恩德1971年8月21日出生在江苏,球员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