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我要上全运:天津龙舟代表队成立,外教助阵

  

  

  

  

  组队百里挑一,

  学生和消防官兵占多数

  

  北京时间2017年5月8日下午,全运会天津龙舟代表队在天津湾水域正式组建成立。在海河畔的天津湾,52名经过层层选拔的群众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天津出战全运会。这52名运动员是从500多位报名的普通群众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大多是在校学生和消防官兵,经过了一个多月的体能测试和资格审查后,他们最终进入天津队。天津市龙舟协会秘书长田树宝介绍:“这次全运会天津龙舟队的选拔应该是非常严格和非常的有序,测试了5个项目,有3000米跑、有引体向上、有拉力测功仪,还有龙舟水上的单人滑和集体滑,就看他的水感和他的协调性。”

  

  

  

  

  天津队看好小龙舟竞速,

  将赴广东集训有外籍教练助阵

  

  本次全运会龙舟比赛分为22人大龙舟和12人小龙舟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分设男女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共将产生12枚金牌,其中天津队将突破口放在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小龙舟竞速上。5月10日,选拔出的52名队员将赴广东肇庆进行训练,而天津市龙舟协会还专门聘请了曾在日本、俄罗斯等国有过丰富执教经验的菲律宾教练兰兰作为天津龙舟队主教练,兰兰表示:“见到队员们,我非常喜欢他们活力饱满的一面,跟他们的相处中感觉他们也是非常上进的运动员。我们现阶段是要训练运动员的技巧,在此基础上去体育馆参加其它的体能训练,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让他们有足够的力量在比赛中发挥。”

  

  

  

  

  南大龙舟小子刘燎原:

  划龙舟虚胖变健硕

  

  来自南开大学的大三学生刘燎原是天津龙舟队员之一,从大一加入校龙舟协会后,他便与龙舟结缘,几年划下来,身体从虚胖变得健硕挺拔,人也变开朗了,如今能参加全运会,更是出乎了刘燎原意料,他告诉记者:“没想到还真能参加全运会,之前觉得全运会都是专业运动员,自己怎么可能会参加到全运会中,是龙舟给了我这样的机会,充满了期待,之前比赛都是代表学校,这次比赛代表天津,更要划好每一桨。”

  

  

  

  

  借全运会东风,

  天津有望成立龙舟俱乐部

  

  赛龙舟是本届全运会新增的19个群众体育项目中最富有民族特色的项目之一,也是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中华传统体育运动。天津则是北方龙舟运动的中心,目前全天津市龙舟队有一百多支,每年举办的海河龙舟节、天南大龙舟对抗赛都会吸引数万人前来观看。利用此次龙舟进入全运会的契机,天津市也将通过建立龙舟基地和龙舟俱乐部的方式,进一步在百姓中推广龙舟运动,天津市龙舟协会秘书长田树宝说:“比如团泊湖,比如东丽湖,甚至我们大港的临潮湖,还有我们校园里也具备这种水平的湖面,比如天津师范大学,比如现在的海运学院,他们学校的水域也是蛮好的,所以我们就利用这些有利条件,建立一些训练基地;借这个龙舟进入全运的东风,我们还想要成立一些龙舟俱乐部,不只是校园里头,它可能涵盖着企业和社会上的人士参与,吸引社会的爱好者进行龙舟运动。”

  扫一扫,惊喜不断!

sports.sohu.com true 菜鸟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55826.shtml report 4106 组队百里挑一,学生和消防官兵占多数北京时间2017年5月8日下午,全运会天津龙舟代表队在天津湾水域正式组建成立。在海河畔的天津湾,52名经过层层选拔的群众选手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