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国银行赛冠军装备 OSCB推杆助哈曼赢得第二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周日,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决赛轮中,美国选手哈曼后来居上,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美国名将达斯丁-约翰逊和帕特-佩雷兹,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美巡赛事的冠军。之前曾在2014年的强鹿精英赛上赢得个人美巡首冠的哈曼在本场赛事决赛轮开始时还落后2杆,他在前16洞里抓下4个小鸟球并吃到2记伯忌,落后领先的约翰逊只有1杆,结果他在最后2个洞里连抓二记小鸟球,不仅先追平了领先者,甚至最后反败为胜,避免了加洞赛的争夺直接锁定了冠军。哈曼的夺冠也粉碎了约翰逊的美巡赛四连冠的梦想,阻止了后者同老虎伍兹一道成为自1953年的名宿霍根以来唯一能在美巡赛场上连夺四场赛事冠军的球员。需要指出的是,哈曼的二个美巡赛事冠军的含金量都极高,之前的强鹿精英赛,他击败的是当时如日中天的德国人凯梅尔(当年的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和北爱名将麦克罗伊(当年的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冠军)。

  以下就是美国球员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在2016~17赛季美巡赛/富国银行锦标赛(the Wells Fargo Championship)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M2 2017 (9.5° ), 配Aldila Rogue Silver 60S杆身

  三号木:TaylorMade M2 2017 (15° ), 配Fujikura Speeder 661X Evolution II杆身

  五号木:TaylorMade M2 2017 (18° ), 配Fujikura Speeder 757X Evolution II杆身

  铁杆:Titleist 716 T-MB (3-iron),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Titleist 716 CB (4-9 iron),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SM6 (46° 和53° ),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TaylorMade xFT ZTP (60° ),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S400杆身

  推杆:TaylorMade Spider OS CB

  球:Titleist Pro V1

  在决赛轮第15洞吃到伯忌时落后领先者一杆的哈曼置之死地而后生,在鹰点球场的最后二洞连抓二记小鸟,最终以一杆的优势赢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的桂冠。全场的亮点就在于最后一洞的28码距离上的小鸟推进洞,30岁的哈曼原先使得的一直是TaylorMade Ghost Spider S腹式推杆,但随着去年腹式推杆及长推杆都在美巡赛事上被禁止使用,他改用起了TaylorMade Spider OS CB,这是一款中间平衡设计的推杆,有着405克重的配重块,与原来那款刀刃式推杆有着相似的使用感觉。本赛季,哈曼在推杆有效统计上排到了美巡赛第10位,本场决赛轮中,他的有效推击距离超过了120英尺。

  2017款的M2一号木的设计思路就是造就容错度以及输出距离这两者之间的至尊结合,而做到这一点则要归功于同样使得M1一号木显得那么强劲的复合材料杆头。除了材质,其杆头结构同样值得关注,专利的七层碳素合金冠部是经过精密结构塑形,而且特薄、特轻以及高强度来达到最大程度的重量节省。这样的设计使得工程师能将分量放置到底部更低更靠后的位置来达到更有效率的能量转化;赋予球手更高的球速。为了使M2一号木打得既远又具备容错度,它被赋予了技术来保护球速以及一个巨大的甜区,通过三点:高MOI值、倒锥技术以及重新设计的速度空腔,来造就最大程度的容错度以及速度。凭借M2一号木,球员们无需再低的重心设置(容错度)以及流线型外部(速度)之间做出选择。碳素合金冠部使得球员可以选择容错度的同时不必牺牲速度,因为这款一号木既灵敏又具备容错度。

  自从2012年推出了Rocketballz球道木以来,TaylorMade一直都以出品能输出足够距离的一号木或球道木而自傲。但根据TaylorMade公司木杆产品制造的高级总监布莱恩-巴泽尔(Brian Bazzel)宣称,该公司的设计师们将新款的M2球道木设计得过快了,以至于公司不得不降低该产品的表现力来符合美高协的规则。按照巴泽尔本人的说法,就是TaylorMade公司首次在球道木上面采用了倒锥形技术(Inverted Cone technology)。倒锥形技术是TaylorMade在过去几年中在一号木产品上采用的杆面设计要素,其实就是让杆面上的打击区域中心部位变厚而周边部位变薄。更厚的材料就像一个刹车片,因此打击区域中间部分的弹性方面肯定能符合美高协的要求。同时,更薄的部分,则弹性更大,其结果就是形成一个更大的甜区,而偏差击球的距离输出也能更有效地得到保护。至于底部上所放置的大型沟槽,处在前缘后方位置,就是得到重新设计的速度囊。它使得击球点位于杆面下方的时候能让杆面产生更大的弹性,同时降低过度的旋转度来获得更远的距离输出。同M2一号木一样,M2球道木有着一个六层结构的碳合金制成的冠部,它的分量要比杆头其它材料的不锈钢的小很多。这能帮助降低重心,使得球手能更容易打出更高线路及更为柔软落地的击球。瞄准击球时,球手们会看见间隔的炭纤维材质同白色区域,这样更利于球手们校准杆头,这一点同M2一号木类似。

 

  716 CB铁杆是Titleist推出的职业化产品,用超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来降低杆头重心,在击球时提高球速的同时还能完美地配以职业赛场所青睐的弹道和控制度。独居创造性的联合锻造而成的结构将高密度的钨制配重块将重心降低并放置在周边位置使得杆头保持巡回赛场青睐的空腔后置刀背式外形的同时还能增加容错度。

 
 

  至于xFT ZTP挖起杆则是TaylorMade出品的采用了可更换杆面技术(简称xFT,即Exchangeable Face Technology)的挖起杆产品,也就是说球员可以将磨损了的杆面更换为新的,至于ZTP则是代表着Z型沟槽,且完全符合美高协及皇家古典协会的规定。这款历久弥新的产品也跟随了哈曼多个年头,相信用惯了的他必定更换过多次杆面,目前在巡回赛场上使用这种可更换杆面的挖起杆的球员不多,这或许也透露出哈曼是个勤俭的人。

 

  新款的OS和OS CB系列推杆是TaylorMade出品的一款更大尺寸并含有高容错度MOI值设计的产品,甜区尺寸得到了极大扩展且瞄准击球系统也得到了改进。其中,OS是超大尺寸(Over Size)的意思,而CB则是配重块设计(Counter Balance)的意思,它们均体现了TaylorMade公司最新的推杆稳定性设计理念。OS款有着比传统推杆更大的杆头尺寸,输出更高的MOI值。对于那些需求更多稳定性的球员,OS CB款的尺寸可以更大,MOI值更高,加上配重块设计来提供推杆稳定性同时使得推杆线路变得更顺畅。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62338.shtml report 4865  周日,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决赛轮中,美国选手哈曼后来居上,以一杆的优势击败了美国名将达斯丁-约翰逊和帕特-佩雷兹,赢得了个人第二个美巡赛事的冠军。之前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