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国与巴西就里约奥运申办是否有贿赂交换信息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8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一个法国检察官代表团8日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检察官就共同调查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过程中是否存在行贿问题交换信息。

  法国检察官代表卢古尤说,这一合作的目的是就调查是否有人参与行贿、为里约赢得奥运举办权交换信息。巴西方面也确认,与法方的一系列工作会议目的是交换信息、深入调查。这些调查将在里约热内卢和巴西利亚两地展开。

  目前,法国方面的调查已经证实,2009年国际奥委会决定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大会前,有人向国际奥委会委员支付2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1元人民币)。卢古尤认为,实际数额可能更大,有可能是直接购买某个大洲的全部选票。但由于调查依然在闭门阶段,他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今年3月,法国《世界报》披露,巴西一企业家在确定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投票的3天前,向当时的国际田径联合会主席、塞内加尔人迪亚克的儿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支付150万美元,另有50万美元于里约申奥成功后又存入其账户。迪亚克当时是国际奥委会官员,参与了确定奥运举办城市的投票。

  国际奥委会今年3月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确认,他们正在与法国方面合作展开调查。

  2015年11月,法国警方指控已卸任国际田联主席一职的迪亚克收受贿赂,掩盖兴奋剂真相,以及洗钱等。(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65506.shtml report 604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8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一个法国检察官代表团8日在巴西利亚与巴西检察官就共同调查里约申办2016年奥运会过程中是否存在行贿问题交换信息。法国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