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拉特闪耀亚冠助恒大出线,巴西队应有他一席之地

体坛部落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5月9日晚,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六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比赛,是由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最终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依靠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最终在主场以2-2战平水原三星,以6战2胜4平积10分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二顺利出线。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本赛季广州恒大最为关键的比赛之一,因为关乎到球队是否还具有重夺亚冠的机会,以及再次证明自己是亚洲强队的时机。与此同时,对于主帅斯科拉里来说,更是一场救赎战,因为上赛季作为卫冕冠军,斯科拉里却带队止步小组赛,所以这场比赛一旦再有闪失,帅位真会不保。

  

  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进入比赛的状态尚未慢些,就被客场作战的水原三星在不到10分钟就攻破了球门,好在一球落后的广州恒大没有惊慌失措,反而是踢得有声有色,而及时为球队挺身而出的关键先生就是高拉特。

  

  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广州恒大前场中路策动进攻,郜林拿球直塞弧顶处,阿兰迎球用脚后跟轻巧一敲,高拉特迎球起右脚远射,皮球钻入死角,恒大将比分扳为1-1。

  

  进入下半场后,广州恒大继续占据主动权,并在比赛第68分钟,郜林左路起球到禁区找到高拉特,后者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可惜十多分钟后,高拉特打进的领先一球被水原三星追平了2-2,好在最后球队众志成城,守住平局的比分艰难挺进亚冠16强。

  

  这场比赛广州恒大能够顺利在如此关键的比赛里获得小组出线,高拉特应该是居首功的,因为如果不是他及时在上半场打进扳平比分的那个球,广州恒大全场的比赛将会陷入被动,那么淘汰对手的可能性也就很少。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高拉特毫无疑问是球队的绝对进攻大腿。自从2015年初加盟球队以来,高拉特就一直保持超高的进球效率和助攻表现,截止本轮客场对河南建业,高拉特已经代表广州恒大出场101次,总共打进65球送出23次助攻,103场制造88球的效率,可以匹敌埃尔克森和孔卡这两位昔日的功臣。

  

  本赛季,高拉特也延续了自己的高效表现,不仅帮助广州恒大在中超开始领跑积分榜,而且在亚冠赛场也是尽心尽力,发挥十分出色。其实,赛季除,高拉特陷入了低迷,而广州恒大的进攻也是举步维艰,好在高拉特懂得快速调整状态,并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广州恒大给对手致命打击。

  

  高拉特在广州恒大这两个多赛季里,论表现贡献,绝对是中超第一球星,也是表现最好的外援,但是一直没有像保利尼奥那样重返巴西国家队。保利尼奥在广州恒大也是发挥出色,都是在同个球队效力,为何高拉特就没有机会呢?

  高拉特在广州恒大效力期间,拿过中超最佳球员和亚冠最佳球员,以及入选过中超最佳阵容和亚冠最佳阵容等等殊荣,几乎把亚洲范围内的个人荣誉拿了个遍,完全征服了亚洲赛场。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高拉特出色的表现,终于为他重返巴西国家队增加了可能性。在上个月里,有巴西媒体爆料,新一届巴西国家队教练组将全球海选国家队人员,除了经常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奥古斯托、保利尼奥和吉尔以外,广州恒大的高拉特和江苏苏宁的特谢拉和也是巴西国家队这次重点考察的球员。如果高拉特真能重返巴西队,无疑是对于他本人最好的回报,也是广州恒大这个平台带给他的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81045.shtml report 3049 北京时间5月9日晚,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六轮将迎来一场焦点比赛,是由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最终广州恒大在先丢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依靠高拉特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