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组赛总结:晋级难掩问题 无优势理性面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东亚区最后一轮队的比赛打响,在生死战中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水原三星,高拉特的梅开二度拯救了球队,让广州恒大最终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这样一来,本赛季小组赛参赛的三支中超球队全部晋级16强创造历史,但其中最为惊险的却是分组最好、实力与经验兼具的广州恒大。无论是看本赛季的小组表现,还是对比以往的统治力,恒大在亚冠赛场的战力优势已经不多。

  看战绩•惊险晋级不足为喜

  广州恒大队最终小组赛六轮比赛战绩为2胜4平,积10分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排名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川崎前锋拿到了本小组第一名,恒大队晋级以后的淘汰赛对手很可能是泰国球队蒙通联与J联赛豪门鹿岛鹿角之间产生。完成晋级目标,这对比上赛季小组第三被早早淘汰来讲,确实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对比以往的比赛成绩与表现,恒大本赛季的亚冠战绩小组赛难说成功。

  自从2012年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广州恒大在2012到2015赛季四年比赛中都取得了小组第一名晋级淘汰赛,并且两次拿到最终的亚冠冠军奖杯。但是在上赛季球队历史上第一次亚冠小组赛出局,而本赛季则是球队第一次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在最后一轮惊险晋级。这一点来看,目前恒大的统治力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看表现•恒大以无绝对优势

  恒大队在亚冠赛场的统治力下滑不仅表现在对比以往的小组赛战绩上,只看本赛季的小组赛表现,球队也没有太过有说服力的胜利。2胜4平的比赛中,胜利来自于与小组赛最弱的对手香港东方的比赛中,而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总共4场比赛中恒大队取得了4场平局,并且在场面上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可言。这一点非常能够说明问题。

  在与川崎前锋以及水原三星的比赛中,恒大已经没有了前几个赛季的那种霸气,尤其是对阵J联赛球队此前几乎一边倒的场面与结果不复存在,这也直接反映出了恒大队与自身相比的实力下滑问题。在小组赛之前,恒大队被看做取得了上上签,但是就是在这样的小组中,恒大最后的表现应该说是将将及格,拿到晋级名额实现了最后保底的目标。在中超整体亚冠战力提升的同时,此前一枝独秀的恒大队从亚洲拔尖的位置被身后的球队渐渐追上。

  看问题•攻防两端皆需改善

  应该说恒大队目前不管是在中超联赛还是在亚冠赛场,都有明显的问题存在。以前的那只恒大是“惹不起”,现在很多关键比赛或者是下半时的重要时刻球队往往打不出有说服力的表现,这一点在中超联赛中随着球队的进一步调整已经有改观,但在亚冠赛场目前来看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这种调整在攻防两端都需要。

  恒大队本赛季面对水原三星与川崎前锋的比赛,都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应该说在防守端多数情况下两个中卫的发挥是不错的,但却总有漏洞被对手抓住,一个是对方从边路打穿,另一种则是后腰位置 缺少保护,可以看到几乎所有丢球都是这两方面的原因。另外球队在进攻端缺乏有效组织,过于依赖高拉特与阿兰,保利尼奥经常疲于防守,前场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机会来了不能杀死比赛,对方自然就会有反扑的可能。

  看前景•找回那颗冠军的心

  亚冠联赛两次夺冠的经历以及近几个赛季丰富的参赛经验,这都是恒大的优势,晋级淘汰赛以后这些优势将会更加明显和重要,恒大需要进行自身的调整与优化,才能走的更远。可以说目前的恒大客观来讲很难在亚冠走到最后,球队除了在阵容与打法上的调整外,还需要在心态与球队的荣誉渴望度上进行调整。恒大的这一批球员在中国职业球员中可以说是最成功的,但是面对心态的疲惫以及阵容的老化,调动与激发队员的作用不能被忽视。

  恒大队的淘汰赛第一个对手很可能是蒙通联与鹿岛鹿角,牌面实力来看鹿岛鹿角可能更有威胁,但是蒙通联在本赛季亚冠表现出来的实力与状态不容小视,恒大队在与川崎前锋的比赛中丧失了对于J联赛球队的统治力,那么就必须认真研究接下来的对手。阵容上注重后腰位置的保护与前场的串联,解放保利尼奥,有必要的话甚至可以考虑锋线上的补强。找回那颗冠军的心,恒大已然是中超外战舞台上最令人期待的斗士。(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09/n492383127.shtml report 2643 恒大2-2水原高拉特破门跪地双手指天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东亚区最后一轮队的比赛打响,在生死战中广州恒大主场2-2战平水原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