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搜狐-最篮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进阶的詹姆斯! 效率历史第2梦回8年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8日,随着骑士客场109:102击败猛龙队,系列赛4:0横扫对手。骑士也成为了联盟本赛季第一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首轮横扫,次轮又横扫,骑士展现了非常强悍的实力。而在西部,勇士在季后赛中同样取得了7连胜。这一东一西两个霸主,看来今年不在总决赛会师誓不罢休了。

  勒布朗-詹姆斯,依旧是联盟东部最无解的那个存在。自2014年夏天回到骑士以来,詹姆斯季后赛面对东部球队的时候,已经取得了32胜4负的战绩。仅有的4场输球,分别是2014-15赛季东部半决赛输给公牛2场,以及2015-16赛季东部决赛输给猛龙2场。这3年来,骑士有6轮比赛都出现了横扫。而在詹姆斯的整个生涯中,他已经赢得了31轮系列赛,超越了乔丹的30轮。

  詹姆斯已经让东部其它球队感到绝望。开启季后赛模式的詹姆斯,正变得越来越可怕。看看今年他前8场的数据:场均34.4分9.0篮板7.1助攻2.1抢断1.5封盖,命中率55.7%,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6.8%。詹姆斯66.3%的真实命中率排在了季后赛所有球员第2位,31.0的PER值排在所有球员第2位,胜利贡献值2.1同样排在了联盟第2位。从数据上看,这是詹姆斯回到骑士之后,效率最高的一次季后赛。

  常规赛划水?没关系。这是詹姆斯年纪增大之后做出的主动策略改变。这个赛季,詹姆斯常规赛轮休了8场,甚至骑士队最后时刻主动放弃了东部第一名的争夺。但是,这样的隐忍恰恰证明,詹姆斯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虽然常规赛詹姆斯以场均37.8分钟的出场时间排在全联盟第一位,但在总出场时间方面,詹姆斯2794分钟仅仅排在第10位。季后赛至今,詹姆斯场均42.4分钟,排在了第二位,而排在第一位的保罗-乔治已经被淘汰出局。但是在季后赛总出场时间方面,詹姆斯339分钟同样只排在第10位。

  这或许就是詹姆斯的养生之道。压缩季后赛的场次,增加单场的出场时间,尽可能地快速赢得系列赛,以节约自己的体能。不到19岁就进入联盟的詹姆斯,在身体上的消耗同样是非常惊人的。在季后赛的各项数据中,他的出场场次207场,历史第9,现役第2;出场时间8722分钟,历史第3,现役第1;季后赛总得分5847分,历史第2,现役第1。而且,距离历史第一的迈克尔-乔丹,只有140分的差距了。按照目前詹姆斯场均34分的态势,他在本赛季就可能将乔丹的这项纪录给超越了。

  而其他的数据方面,詹姆斯季后赛总篮板1830个,排在历史第7,现役第1,值得一提的是,历史前6的篮板王,全都是内线:拉塞尔、张伯伦、邓肯、奥尼尔、贾巴尔以及卡尔-马龙。季后赛总助攻1405个,排在历史第3,现役第1。总得分和总助攻同时排进NBA季后赛历史前三位,也许只有詹姆斯能做到这样的数据吧。

  尽管他已经取得了这样不可思议的成就,但是最可怕的一点是,詹姆斯的巅峰似乎还远远没有结束。本赛季詹姆斯季后赛的表现,是除了2008-09赛季之外,詹姆斯的最佳一季。那个赛季,詹姆斯的PER值是恐怖的37.4,48分钟胜利贡献值为0.399。那一年,詹姆斯24岁。

  在詹姆斯的带领下,骑士季后赛的百回合进攻效率119.4,16支季后赛球队的第1位;百回合防守效率109.3,第6位。这样的表现,的确令东部其它对手胆寒。如今,骑士已经坐等自己的东决对手,凯尔特人和奇才还在为剩下的一个名额奋战。但从这两支球队已经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来看,他们恐怕还很难在一个系列赛中击败詹姆斯的球队。

  也许只有勇士队才有能力和詹姆斯掰一掰手腕吧。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340347.shtml report 2074 北京时间5月8日,随着骑士客场109:102击败猛龙队,系列赛4:0横扫对手。骑士也成为了联盟本赛季第一支进入分区决赛的球队。首轮横扫,次轮又横扫,骑士展现了非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