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拳力联盟”赛制全新升级 常规赛泉城擂响战鼓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今天正式宣布,旗下中国职业拳击赛事——“拳力联盟”的赛制将再度全新升级,未来将由常规赛、冠军赛和巅峰赛三部分组成更为职业化的金字塔型赛事体系,全部赛事有世界拳击组织WBO认证。而升级后的“拳力联盟”常规赛的首轮赛事将于5月12日至13日在“泉城”济南鸣锣开战。

  常规赛进一步拓宽国内职业拳击舞台

  对于全新的赛事结构,拳力联盟赛事主办方表示,即将开始的常规赛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职业拳手的选拔范围,为怀揣职业拳击梦想的拳手提供更多比赛锻炼与展示自我的机会。济南将作为常规赛季的主要赛事基地,除此之外,“拳力联盟”还将陆续在其他城市设立更多分赛区,旨在覆盖中国更多区域,能够照顾到更多中外拳手就近参加常规赛的选拔。

  与冠军赛和巅峰赛所采用的单败淘汰制不同,“拳力联盟”常规赛将采用积分晋级制,报名参赛的拳手将通过参与选拔赛获得积分,而最终积分排名较高的拳手将获得参加“拳力联盟”冠军赛的机会。此外,第三方拳击数据机构BOXREC网站显示,目前,共有426名中国现役职业拳手拥有职业战绩,其中357名拳手在拳力联盟的赛场上获得过认证的职业战绩,其中,很大比例的拳手是通过拳力联盟赛事获得的首场职业战绩。

  冠军赛是“拳力联盟”的年终决赛,由常规赛选拔出的好手进行4个比赛日的角逐,最终决出“拳力联盟”的年度冠军。

  巅峰赛则为“拳力联盟”平台上成长起来的拳手提供角逐世界拳击组织WBO大中华、洲际及世界金腰带的机会。每年至少进行6个比赛日的、代表中国最高职业水平的拳击“盛宴”。

  多管齐下盛力世家致力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拳击运动在国内越发受到各界关注,但从现在注册拳手的数量而看,中国还远远落后于日本和菲律宾等亚洲邻国。目前,中国仅有900名注册拳手,与菲律宾8千多人和日本的16000多人相比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这些情况都表明现阶段中国拳击依然处于萌芽培育阶段。而作为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联赛,拳力联盟一直致力推动着中国拳击的发展。

  近几年以来,盛力世家一直在中国职业拳击市场不断耕耘,以务实的态度推动中国拳击的发展,由其携手美国著名拳击推广机构Top Rank打造的拳力联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季,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了超过600场赛事,有357名拳手在拳力联盟的赛场上获得了认证的职业战绩,比赛决出了8条WBO大中华金腰带及一条东方洲际金腰带,越发成熟的办赛模式已经让拳力联盟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拳击赛事之一,而赛事中的佼佼者更获得了亮相海外赛场的机会。当地时间5月20日和26日,从拳力联盟中脱颖而出的两名拳手李同辉和曲鹏将分别在纽约和芝加哥与国外高手作赛一场。这也将去年11月之后,拳力联盟的拳手再度在美国赛场亮相。

  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表示,“盛力世家一直希望为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过去三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建立一套完整的职业拳击推广和拳手培养体系,随着新赛制的推出,拳力联盟品牌将成为集拳击人口培育、高水平赛事呈现、拳手培养输送的优质平台。”

  拳力联盟品牌创立的三年是中国职业拳击萌芽发展的三年,Top Rank也看到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广阔前景,并期望与盛力世家携手推动拳击在中国的发展。“我们通过与盛力世家的合作了解到中国有不少具有潜力的年轻拳手”Top Rank总裁鲍勃·阿鲁姆在对中国拳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有这样的人口,也有这样的人口结构,在未来出现越来越多的世界拳王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我们和盛力世家携手推出拳力联盟赛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伴随着越来越多年轻拳手的加入,我们相信拳击会在中国越来越流行,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即将在济南擂响战鼓的拳力联盟常规赛还将通过直播TV和腾讯体育等平台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01540.shtml report 2823 中国知名体育营销公司盛力世家今天正式宣布,旗下中国职业拳击赛事——“拳力联盟”的赛制将再度全新升级,未来将由常规赛、冠军赛和巅峰赛三部分组成更为职业化的金字塔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