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半决赛皇马VS马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竞VS皇马前瞻:卡尔德隆谢幕战 C罗冲击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皇马首回合占得先机 


  北京时间5月11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马德里竞技坐镇卡尔德隆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皇马在首回合的交锋中3-0取胜占得先机,次回合马竞主场想要翻盘难度极大,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卡尔德隆球场的欧冠谢幕战。皇马此役将会冲击欧冠500球的里程碑纪录,在本赛季欧冠已打进10球的C罗,也很有可能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登顶榜首。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历史上的第9次交锋,此前皇家马德里5胜2平1负,进13球失5球占据绝对优势,半决赛首回合交锋中,皇马主场3-0击败马竞。马竞在欧战唯一一次击败皇马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959年的欧洲俱乐部冠军杯(欧冠前身),当时马竞在半决赛主场1-0取胜。马竞在欧战主场与其它西甲球队总共有7次交手,马竞5胜2平保持不败,皇马在欧战客场与西甲球队也有过7次交锋,皇马取得2胜3平2负的战绩。

  看点一:卡尔德隆球场的欧冠谢幕战

  马竞此前宣布下赛季球队的主场将搬迁至新建成的万达大都会球场,本赛季结束之后,卡尔德隆球场将会结束它的历史使命,欧冠次回合的比赛将会是卡尔德隆球场的欧冠谢幕战,巧合的是,这也是马竞在卡尔德隆球场的第50场欧冠联赛,此前马竞在卡尔德隆球场的49场欧冠比赛中,共取得33胜11平5负的战绩,卡尔德隆的首场欧冠比赛要追溯到1966年,当时马竞主场3-1击败马尔默。即使次回合马竞翻盘难度极大,但是床单军团也希望在这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中击败同城死敌。

  看点二:皇马冲击欧冠500球纪录

  本赛季皇马进攻火力惊人,是本赛季欧冠进球数最多的球队,皇马各项赛事已经连续60场比赛取得进球,共打进165球,上一次皇马没有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对阵曼城,也就是说这一年来皇马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收获进球。本场比赛做客马竞,皇马只需要再打进2球,就能成为首支在欧冠打进500球的球队,达成又一项里程碑纪录。

  看点三:C罗冲击本赛季欧冠金靴

  半决赛首回合C罗上演帽子戏法,这使得C罗本赛季欧冠进球数达到10球,排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第二,仅次于梅西的11球,在射手榜上排在C罗身后的卡瓦尼(8球)、莱万多夫斯基(8球)、奥巴梅杨(7球)所在的球队都已被淘汰出局,距离C罗最近的是他的队友本泽马以及尤文射手伊瓜因,但是他们仅打进5球,这样一来,本赛季欧冠金靴又演变成了C罗与梅西两人的竞争。但是巴萨已经被淘汰出局,梅西进球数只能停留在11球,C罗则还有希望在射手榜上超越梅西蝉联欧冠射手王。

  看点四:皇马或再断马竞欧冠梦

  此前的三个赛季,马竞都在淘汰赛遭遇皇马,最终都被皇马击败,其中在2014年以及2016年欧冠决赛都负于皇马,而这次对决皇马又再次占得先机,而且取得3-0的领先优势,马竞想要在主场翻盘难度极大,皇马很可能再次斩断马竞夺取欧冠冠军的梦想,马竞历史上曾经三次闯进欧冠决赛都铩羽而归,尤其是在西蒙尼执教以来,马竞迎来黄金时代,变身为欧洲顶级强队,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实力争冠,但是每次他们都在最终关头被同城死敌皇马击退,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本赛季结束之后,马竞很可能迎来动荡期,主力射手格里兹曼、主帅西蒙尼等核心去留未定,这次若被皇马淘汰,这波黄金一代的马竞球员很可能就此错过登顶欧洲的机会了。

  赛前言论

  西蒙尼(马德里竞技主帅):我们相信自己以及我们自己的优势。我们不会为了这场比赛做出改变。我们知道我们所擅长的是哪方面,我对我们的球员充分的信任,我确信我们会表现得很出色,我们防守上会做得很出色,然后不断向前推进创造机会。皇马的阵容也许与拜仁、巴萨等球队一样是世界上最强的,我们能够在闯入四强,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并为此去战斗,在大战前没有做出轮换的只有一支球队,那就是我们。我们有自己的“武器”,虽然翻盘很艰难,但是我们都会尽全力,直到终场哨声响的那一刻我们都不会放弃。

  齐达内(皇家马德里主帅):马竞将会全力阻止我们,我们将会尽可能延续我们一贯的打法,不会做出任何改变,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明天的比赛也同样如此,我们要按自己的节奏来进行比赛。我们不能脱离皇马过去辉煌的历史,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有助于我们备战这种强强对话,我们以及我们的球迷都知道我们是一支顶级球队,但是我们必须要在比赛中展现我作为一支顶级球队应有的实力。

  伤停报告

  马德里竞技:暂无

  皇家马德里:卡瓦哈尔(受伤)、贝尔(受伤)

  预测首发

  马德里竞技(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15-萨维奇、2-戈丁、3-费利佩/6-科克、14-加比、8-萨乌尔、10-卡拉斯科/21-加梅罗、7-格里兹曼

  皇家马德里(4-3-3):1纳瓦斯/6-纳乔、5-瓦拉内、4-拉莫斯、12-马塞洛/8-克罗斯、14-卡塞米罗、19-莫德里奇/22-伊斯科、9-本泽马、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08252.shtml report 2684 皇马首回合占得先机 北京时间5月11日2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继续进行,马德里竞技坐镇卡尔德隆球场迎战皇家马德里。皇马在首回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