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恒大再买外援?不要奢望,许家印对全华班目标不变

  

  广州恒大实力真弱了吗?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还是在主场被水原三星踢成了2-2的平局,最后好在是平局,不然这支作为两夺亚冠的球队,连续两年止步小组赛那就说不过去了。

  这场比赛,广州恒大确实是展现出来了一支冠军底蕴的球队,落后不慌乱、拼劲十足,甚至到最后时刻都有恒大球员出现脚抽筋,也要让水原三星不能再取得进球。

  

  不过,广州恒大是顺利挺进亚冠16强淘汰赛了,但是看到球队这样在小组赛磕磕绊绊地出线,很为在淘汰赛阶段的表现担惊受怕,毕竟现在的广州恒大已经今非昔比了。可以说,广州恒大的实力下滑成为了不争的事实,从谁都不想碰到变为了谁都想碰恒大,这里面很大程度上跟球队的攻击力下降有关。

  

  主场跟水原三星的比赛里,幸亏有高拉特及时挺身而出,很多次关键时候没有让球迷失望,同时后腰保利尼奥延续稳定的出色状态,跟郑智搭档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帮助广州恒大顺利晋级。但是,作为第三个外援出场的阿兰,全场比赛除了脚后跟助攻高拉特打进扳平比分外,其他比赛时间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出现。

  

  如今,随着中超军备竞赛日益激烈,作为烧钱模式的发起者,广州恒大却在本赛季一改反常,尽管留下了高拉特、阿兰、保利尼奥和马丁内斯这四大非亚洲外援,而且选择不作调整。与此同时,当其他中超球队爆买大牌外援后,广州恒大的外援配置已经比不上了,更多时候是依靠本土球员来支撑球队的成绩。

  

  或许,当看到广州恒大在外援没有太大优势且发挥不出以往的实力后,很多球迷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就是如果广州恒大还是不买外援的话,那么夺取四冠王真会没戏的。

  球迷很希望广州恒大能够再买外援增强实力,但还是不要奢望了,因为广州恒大未来的明确目标就是逐步实现全华班,而且还要一年减一个外援来为全华班做准备。

  

  本赛季初,广州恒大在召开俱乐部动员大会上,球队老板许家印先生明确强调到2020年要完成全华班的目标。同时,在今年3月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上,当谈到有关中国足球的话题时,许家印表示在外援的引进方面,应该和中国足球的水平相匹配,不能搞外援的引进竞赛,应该把投资的重心转向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三四年里,广州恒大的外援会不断减少,到2020年那时候高拉特和保利尼奥这样的功勋外援也会相继离开,所以也就不会再有像马丁内斯这样的大牌外援了。

  

  总而言之,如果广州恒大不再买外援,那么也得尽快完成新老交替的过程,不然以往的本土优势换血不及时的话,那么在中超的统治地位就会下降,还谈什么去踢亚冠呢?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19367.shtml report 2473 广州恒大实力真弱了吗?在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广州恒大还是在主场被水原三星踢成了2-2的平局,最后好在是平局,不然这支作为两夺亚冠的球队,连续两年止步小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