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3双+9失误马努封盖绝杀 火箭加时负马刺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也就是俗称的天王山大战。全场打完,马刺在加时赛中,靠着格林连得7分,以及吉诺比利的封盖绝杀,110-107险胜火箭,系列赛3-2暂时领先。

  本场之星:马努-吉诺比利

  此役,吉诺比利梦回巅峰,他全场得到12分7篮板5助攻。比赛中,马努奉上一次突破后的换手扣篮,还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封盖哈登投篮,绝杀了火箭。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9-32、31-26、25-28、16-15、加时赛6-9(马刺在后)。

  马刺这边,伦纳德砍下22分15篮板4助攻2抢断2盖帽,但末节最后时段,以及加时赛中,他却被波波维奇雪藏。米尔斯入账20分4助攻,阿尔德里奇18分14篮板,格林16分5篮板3助攻,其中在加时赛中,他连得7分;另外,吉诺比利12分7篮板5助攻1帽、西蒙斯12分、大卫-李6分。

  火箭这边,哈登入账33分10篮板10助攻,虽然打出三双,但是也有9次失误入账;其他人中,贝弗利20分4篮板、戈登11分6篮板3助攻、卡佩拉9分11篮板、阿里扎9分8篮板、安德森19分7篮板、路威6分4助攻。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两队迅速开启对攻模式,丹尼-格林三分入网,马刺率先打破得分荒,但贝弗利张手三分球也进,状态似乎并未受到亲人离世的影响。此后,两队继续在进攻端做文章,马刺在内外结合方面,明显更加出色,本节中段,靠着内线的吸引,伦纳德、米尔斯投进三分球,马刺20-11领先。不过,火箭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本节后段,哈登找到手感三分连中,将比分追上,单节他一人独揽15分。随着吉诺比利上篮得手,单节打完,火箭29-32暂时落后马刺。

  次节,安德森从火箭替补席上站了出来,他的跳投和三分连续命中,帮助客队实现反超。哈登接续火力,连续用突破杀伤马刺内线,其中一次,大胡子的变向运球还晃了防守他的格林一个大趔趄。不过,火箭进攻有声有色,防守端却依然漏洞频现,阿德补篮得手,马刺重新夺回优势。本节还剩2分钟,半场最精彩的一幕上演,吉诺比利带球直杀篮下,在乱军丛中突然跃起,换手暴扣入网,这一梦回巅峰的进球,瞬间点燃现场的热情。但半场前,卡佩拉防守端送出大帽,进攻中空接暴扣、罚球连中,半场打完,马刺58-60暂时落后。

  易边后,哈登一上来就投进三分,之后,火箭继续发力,戈登上篮得手,分差一度被拉开到9分。不过,逆境中,马刺表现得十分顽强。伦纳德一次快攻推进,刚过罚球线就起跳,想隔扣贝弗利,虽然没成功,但却造了犯规。借着这一球的气势,马刺疯狂追赶。本节后段,火箭命中率下滑。马刺布置最后一攻,由丹尼-格林压哨三分入网,三节打完,马刺86-85反超火箭1分。

  末节,两队陷入打铁怪圈,尤其是马刺这边,连续11次出手竟然全部投丢。进入比赛最后4分钟,吉诺比利三分出手颠筐而出,阿德抢下前场板,二次进攻得手,终于打破主队得分荒。但靠着哈登的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哈登压住时间,在最后5秒发动进攻,突分转移后,戈登正面三分入网,可很快,米尔斯外线回敬一球,阿德勾手也中,两队打平。

  比赛还剩34.5秒,两队打成101平,哈登控球进攻,却在突破的时候,被反造了撞人犯规。球权转换到马刺手中,波波维奇最后一攻,有些出人意料的雪藏了伦纳德。但这一招却险些奏效,马刺跑出战术,由米尔斯压哨出手入网,只是很遗憾,这一球超时被判无效。无奈之下,双方只能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前3分钟,双方你来我往,竟然没有一人得分。但之后,贝弗利的三分球打开了进攻闸门,马刺这边,丹尼-格林也用三分球迅速做出回应。安德森底角三分也中,让火箭上下一阵兴奋,但仅仅几秒钟后,格林单吃哈登,上篮打成2+1,马刺领先2分。戈登抢三分不中,火箭只能造犯规,格林两罚一中,马刺领先3分,胜负悬念仍在。遗憾的是,哈登最后时刻三分出手,遭遇吉诺比利封盖。最终,全场打完,马刺110-107险胜火箭,系列赛3-2暂时领先。

  火箭首发阵容:埃里克-戈登、阿里扎、卡佩拉、贝弗利、哈登

  马刺首发阵容:伦纳德、阿尔德里奇、保罗-加索尔、丹尼-格林、米尔斯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20638.shtml report 2996 >>数据投篮点实录 评论北京时间5月10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