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折小卡废双塔逼马刺换阵 三后卫立功守住天王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0日,马刺110-107主场加时险胜火箭,艰难的赢下了天王山之战。马刺最终还是废弃了双塔,用一大四小的阵容和火箭拼杀,马努、格林和米尔斯成为奇兵。米尔斯和马努最后连得5分,帮助马刺拖进加时,格林加时赛连续进球压住了火箭的两记致命三分,而马努最后的封盖,将胜利留在了圣安东尼奥。

  马刺本场的第二次进球,米尔斯传给低位阿德,阿德持球压一步之后,回传给弧顶米尔斯,米尔斯发现篮下加索尔几乎空位之后直塞给他,后者打板造成补防的卡佩拉干扰球。此后一个回合中,加索尔再次摘下一个前场篮板,助攻底角米尔斯三分命中。

  马刺今天继续使用双塔的阵容,并将米尔斯提到首发中。马刺开场的进攻,还是从内线打起,依靠双塔的高度和进攻能力打火箭的内线软肋。但马刺的进攻不仅仅在篮下,今天三分投射同样非常果断,前半节打完,马刺已经命中4记三分,内外结合打法逐渐建立领先。

  在内内伤停后,火箭在内线进攻火力不足的情况下,今天彻底放弃了篮下进攻,戈登顶替安德森进入首发。主要的进攻策略就是三分和转换进攻,火箭在仅有的几次转换进攻中,阿里扎命中了一记三分,而在阵地战中,火箭通过哈登的突破压缩防线吸引协防,伺机助攻三分线的四个火枪手,但没有内线支柱的情况下,火箭没有篮板保证,虽然命中率不错,但是火力输出难以延续,首节前半段落后马刺。

  轮换阵容上场之后,大卫-李成为马刺小阵容的中锋,马刺在失去篮板球的保证之后,节奏逐渐回到火箭这边。火箭的策略是,先是给哈登制造单打大卫-李的机会,哈登面对大卫-李连续两次胯下后撤步三分命中,其次,路威上场增强了突破能力,安德森上场拼抢篮板,火箭打乱了马刺轮转之后,在三分线和篮下都出现了更多机会,路威上篮后,火箭反超马刺。

  马刺轮换阵容也有奇兵,西蒙斯对内线的冲击成为马刺的强点,同时还在防守端限制了火箭的突破。但马刺的问题在于没有让伦纳德接管轮换阵容的进攻,同时马刺阵容缺少三分投射能力。而戈登和路威的突破,以及火箭的转移球,撕破马刺的层层防线,对篮下的冲击很有效果。

  主力回来之后,哈登挡拆之后面对阿德,和打大卫-李一样直接选择三分,虽然没打进但马刺没有篮板保护,篮下二次进攻打中;下一个回合,哈登夹击之后助攻贝弗利,后者三分命中,火箭反超;随后,哈登突破第一层防线,在夹击的补防球员上造成犯规。在伦纳德和格林单防时,哈登发挥不够好,但火箭利用挡拆帮助哈登找到马刺弱点,大胡子上半场非常火爆。

  下半场回来,马刺双塔在防守速度的劣势,再次被火箭突破和转移球放大,连续漏人的情况下,马刺逐渐被火箭拉开分差,只能被迫放弃双塔。西蒙斯上场并没有改变马刺的防守,不过他对篮筐的冲击,还是很好帮助马刺追回了一些比分。但马刺一大四小的阵容,在和火箭的小阵容对攻时,难以同时限制哈登和射手群。如果不是格林最后的三分,马刺也难以反超火箭。

  决战时刻,马刺在场上的还是一大四小的阵容,虽然火箭今天的三分不准,但仍然凭借哈登在最后的罚球反超。马刺除了自费双塔之外,伦纳德也由于膝盖伤病不能上场。如果不是米尔斯的三分,和吉诺比利最后的突破,马刺可能早就失去了追分的机会。

  加时赛中,西蒙斯顶替伦纳德上场。马刺方面阿德内线一直遭到协防,外线的投篮连续不中;火箭很难突到内线,终于在还剩2分钟时贝弗利打进三分。此后安德森再次底角三分命中,但格林一人砍下6分,帮助马刺取得两分领先。关键时刻,戈登三分打铁,格林两罚一中。

  最后15.7秒,马刺领先火箭一个三分。米尔斯造成戈登失误,争球后回到哈登手中,马努最盖帽哈登让时间走完,马刺凭借这记封盖赢得了天王山之战。在小阵容之战中,马刺依靠格林、米尔斯和马努决胜时刻攻防表现,顶住火箭的冲击,将胜利留在了圣安东尼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23382.shtml report 2749 >>数据投篮点实录 评论北京时间2017年5月10日,马刺110-107主场加时险胜火箭,艰难的赢下了天王山之战。马刺最终还是废弃了双塔,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