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7赛季西部季后赛次轮马刺VS火箭 > 马刺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失误扎眼!哈登成输球罪人 空砍三双遭封盖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也就是俗称的天王山大战。全场打完,马刺在加时赛中,靠着格林连得7分,以及吉诺比利的封盖绝杀,110-107险胜火箭,系列赛3-2暂时领先。

  此役,哈登入账33分10篮板10助攻,虽然打出三双,但是也有9次失误入账。

  这也许是哈登生涯中最难评价的一场比赛,如果火箭最终赢球,哈登独揽三双,血拼43分钟,无疑会是头号功臣。

  但偏偏,火箭最终输掉了天王山之战。而末节最后时段,以及加时赛中,哈登的接连失误,更是成火箭输球的直接导火索。

  回到比赛首节,哈登深知天王山大战,又是面对马刺这样的顶级强队,打好开局是多么重要。于是,几乎是从第一个回合起,他就全情投入其中,三分、突破、传球,篮板,整个首节,大胡子几乎无所不能。单节,哈登一人就独揽15分。

  与马刺的系列赛打到现在,哈登也明白,想要再靠碰瓷造犯规的战术,去掠取大量分数,已然不太可能了。于是从G4开始,他就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变被动为主动,用运动战的杀招去打击马刺防线。

  来到本场球的次节,哈登侵略性还在延续。本节中段,哈登连续用突破杀伤马刺内线,其中一次,大胡子的变向运球还晃了防守他的格林一个大趔趄。看似,场上的局势一直在哈登掌控之中,看似,火箭赢下G5,取得赛点,已然大有希望。

  可易边后,在马刺的严防下,哈登的失误开始增多,命中率也出现下滑。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哈登的常规赛失误总数都刷新了历史纪录。而在季后赛历史上,哈登15年打勇士时,单场12次失误的数字,也是历史纪录。

  在火箭顺利赢球,高奏凯歌的夜晚,哈登的失误问题往往会在欢呼的浪潮中被掩盖。但是这场球,当双方一直厮杀到加时赛,当最后时段每个回合都被放到显微镜下细致观察的时候,哈登的失误问题,突然变得扎眼起来。

  加时赛还剩1分30秒,哈登两次遭遇马刺抢断,正是这两球,把火箭逼入了只能抢投三分的绝境。而火箭最后一攻,原本,他们还有最后一丝希望扳平。但是哈登高难度的强行出手,却被吉诺比利判断个正着。

  一记背后封盖绝杀,吉诺比利成了圣城的大英雄!而哈登尽管拼尽全力,却只能落寞沦为对手欢呼庆祝的背景板!(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27545.shtml report 2140 >>数据投篮点实录 评论北京时间5月10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迎来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5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