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张表格读懂苏宁! 为何亚冠失3球中超却丢15球?

运动帮 阅读(0) 评论()

  苏宁凭借着吉翔的一个低射破门,居然用全华班全取三分,以势不可挡之势横扫亚冠小组赛,不但晋级而且也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

  其实苏宁亚冠开局的4连胜,已为自己提前两轮晋级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后面的比赛他们只不过是走走形式,甚至可以决定小组其它对手的命运了,这也是中超球队这么多年参加亚冠所罕见的小组优势。不过也许苏宁自己都想不到,怎么会在中超联赛的8轮联赛中居然难求一胜? 4平4负的成绩怎么都让人难以接受,而且8轮联赛只打进了7球,可后防却门洞大开被狂灌15球、净负8球!要知道在亚冠苏宁6场比赛进了9球虽然不多,可丢球才3个!可见中超各队外援的攻击力远远大于亚冠,在中超破门乏术的苏宁进球数排在中超倒数第三,失球数倒数第一,当副班长一点不委屈。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截然相反的结果?对比联赛和亚冠苏宁如此悬殊的差距,实际上中国足协政策的调整让当时重金引进球星的球队都“吃了亏”,但苏宁是最明显的一个,反应也是最慢的,可以说完全是按4个外援准备的技战术和打法完全乱套了。亚冠比赛可以报4名外援,这样球队可根据战术需要随时进行外援更换,而中超的3个外援上场政策以及伤病的困扰,让苏宁在国内举步维艰。

  苏宁的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实力到底行不行?很多人认为昨天与阿德莱德一战苏宁国内球员表现非常好,其实不然,因为苏宁早已出线根本没有任何压力,要知道竞技体育在有无压力的情况下,表现是完全不一样的,就像有的运动员场下训练非常好,一上场比赛一有压力马上状态全无,接连失败一样!中超赛场拼得是“外援+国内球员” 的综合体,尤其是外援前锋的攻击力非常恐怖,可以说完全超过了亚冠小组赛的对手,一个亚冠6场丢3球,一个中超8场丢15球,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苏宁外援不差,实际国内球员水平较低,所以在外援大面积伤病和停赛的情况下,国内球员实力又一般,拿这个国内阵容去跟外援阵容齐整的中超队伍踢,基本是甘拜下风,非平即负。

  中超就是外援的天下,选对好外援以一挡二挡三没问题,选不好和遇到大面积伤病,想指望国内球员,就是请来孔蒂瓜秃和穆里尼奥也是白搭!别说崔龙洙了。这就是中国足球现状,所以请了里皮的国足也出不了线。

sports.sohu.com true 运动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46209.shtml report 1952 苏宁凭借着吉翔的一个低射破门,居然用全华班全取三分,以势不可挡之势横扫亚冠小组赛,不但晋级而且也创造了江苏足球的历史。其实苏宁亚冠开局的4连胜,已为自己提前两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