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还没进NBA就有自己的签名鞋,老鲍尔底气何在?

懒熊体育 阅读(0) 评论()

  鲍尔(Ball)家族最近又搞了个大新闻,本月早些时候他们宣布朗佐·鲍尔(Lonzo Ball)的个人签名鞋正式发售。其家族品牌Big Baller Brand为朗佐·鲍尔研发了个人第一款签名篮球鞋ZO2,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位未进入NBA就已经拥有签名鞋的球员。这双ZO2高达495美元的定价再次掀起球迷热议。

  据报道,之前包括耐克、安德玛、阿迪在内的大品牌均表示出签约意象,但最终还是被朗佐·鲍尔父亲拉瓦尔·鲍尔(LaVar)的狮子大开口吓跑。在与品牌商的谈判中,老鲍尔坚持自家的品牌Big Baller Brand也要一起被签下,还对朗佐·鲍尔的第一双球鞋设计提出自己的要求。老鲍尔强调他们寻找的是真正的合作伙伴,不只是一份简单的代言合同,只是这些公司对这种模式都没有做好准备而已。虽然与多家品牌谈判无果,不过父亲却想出奇招以家族品牌Big Baller Brand的名义,为朗佐·鲍尔研发了个人第一款签名篮球鞋ZO2,让他成为第一位拥有签名鞋的未选秀球员。

  在出席一档名为The Dan LeBatard Show的迈阿密电台节目被问到这款鞋为何定价495美元时,拉瓦尔用他以往惯用的风格:自信,幽默,简洁又有点博人眼球的方式回答道:“我认为这就是这双鞋该有的价值。而且它(495)读起来也琅琅上口。你看,当你可以自己做主的时候,定价就可以按照你的想法来了”。

  随后拉瓦尔还表示,自己并不是在和耐克、阿迪、安德玛竞争,相反与家族品牌Big Baller Brand比起来他们并没有多少优势。

  “耐克,阿迪,安德玛还将继续发展壮大,他们喜欢将自己的产品放到Foot Locker上进行零售。我比他们做得都要好,我的模式已经领先一步了。”

  当被继续问到这双鞋为何定价495而不是500美元时,拉瓦尔回应道:“定价500美元?495美元才更好。我喜欢三个不同数字的组合。”

  拉瓦尔还继续解释道这双鞋子的价值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儿子朗佐·鲍尔是第一个未进入NBA就已经拥有签名鞋的球员。此外他还补充到,儿子朗佐参与了这款鞋设计的全过程,这在其他公司是不会发生的。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这双ZO2球员签名版的价格更是高达995美元,要知道作为耐克篮球鞋旗舰之作的LeBron14售价也不过是175美元。球鞋本身的设计也没有什么亮点,甚至有些类似科比的签名鞋系列,BigBallerBrand在球鞋科技和制造工艺上的落后也被人诟病,这款鞋甚至不支持退换服务,现在预订的用户只会在今年圣诞前成为首批拥有朗佐·鲍尔签名鞋的人,仅此而已。

  而曾经同样推出过自家品牌的“大鲨鱼”奥尼尔则认为鲍尔家族不该在球鞋价格上坑孩子们那么多钱。不过换个角度思考,拉瓦尔·鲍尔的所作所为或许也在开创一个新的模式,从此以后或许球员不再成为耐克和阿迪这些品牌系统中的一部分,而是创建自己的球鞋市场和商业帝国,毕竟有消息指出这双鞋已经售出4000双了!至于消费者是否能够持续买帐,只能等待时间的检验。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编译自Business Insider,原文作者为Cork Gaines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52692.shtml report 2158 鲍尔(Ball)家族最近又搞了个大新闻,本月早些时候他们宣布朗佐·鲍尔(LonzoBall)的个人签名鞋正式发售。其家族品牌BigBalle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