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87万妖星断傻哈登!体力不支谁背锅?莫雷德帅负责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天王山之战向来都是造就英雄的舞台,火箭与马刺这场惊心动魄的天王山落幕,不曾想英雄竟然是马刺阵中年薪仅仅87万的西蒙斯。这位妖星在伦纳德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承担了防守哈登的重任。他在第四节很好的限制了哈登的发挥,到了加时赛,更是连续抢断哈登两次,为球队的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全场结束,马努的盖帽固然成为经典,但是西蒙斯的两断才是马刺获胜的关键。镜头给到詹姆斯-哈登,电量几乎为0的大胡子,在加时赛的致命失误让他成为了火箭的背锅侠。更有甚者指出,三旬老汉勒布朗-詹姆斯季后赛场均出战接近45分钟,正值当打之年的哈登怎么就出现体力不支了?

  其实这样的指责非常不公平,詹姆斯-哈登这场真的累了。而他累得原因无非两点,一是德帅的7人轮转,二是莫雷对于这支球队的阵容搭配。

  镜头倒回到哈登的那两次失误,相似的剧本:哈登突破之后,西蒙斯掏后手致使哈登丢球。毫无疑问,这就是启动速度太慢惹的祸。全场出战 43分钟的哈登太累了,进攻端他大包大揽,从运球过半场,到组织进攻,到冲杀篮下,他是球队唯一的核心;防守端,在一大四小的阵容排布下,他全场都在防比他高、比他体重更大的阿德和加索尔。

  而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火箭的锋线太缺人了。由于火箭阵中的正牌三号位仅有阿里扎一人,在使用一大四小的阵容时,火箭都是排出安德森、阿里扎和三名后卫。在阿里扎要去盯防伦纳德的情况下,哈登自然得承担起防守对方大个的重任。试想一下,如果火箭还有一名靠谱的三号位球员,德帅大可以排出安德森、阿里扎、某三号位球员、两名后卫的一大四小阵容。哈登也可以在防守端解放出来,不用死扛对方的大个。

  德安东尼使用7人轮转遭到了漫天质疑,然而火箭阵中也确实无人可用。德克尔大伤初愈,哈雷尔防守端吃亏太大,德帅也难为无米之炊。莫雷打造了一支阵容畸形的球队,锋线可用之人仅有阿里扎 ,到了这个时候球队的弱点暴露,得到了最惨痛的惩罚。

  这个赛季,哈登经常要去防对方的四五号位,比如大小加、阿德等等,火箭锋线实力薄弱才是根本原因。相比于内线 ,火箭在夏天更应补强的,就是锋线这个仅有一人可用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63391.shtml report 1948 天王山之战向来都是造就英雄的舞台,火箭与马刺这场惊心动魄的天王山落幕,不曾想英雄竟然是马刺阵中年薪仅仅87万的西蒙斯。这位妖星在伦纳德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承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