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每次都是三分?周琦别跑偏!只靠投篮谈何立足NBA?

篮球课代表 阅读(0) 评论()

  周琦目前正在休斯敦进行特训,希望能够更靠近火箭队,学到更多的东西。这不是周琦第一次赴美进行特训,但问题是,每次周琦到了火箭队,貌似训练的项目都只有——三分球。

  如今的NBA是个小球的年代,内线球员基本要求拥有远距离投篮能力,即使是个人能力强大如同考辛斯、布鲁克-洛佩斯,都已经开发出来了三分投射能力。然而,问题是,周琦真的是适合只做一个高炮台吗?

  周琦在NBA的优势是他出色的补防协防能力,毕竟有这2.18米的身高,配上超一半常人的臂展,篮下基本就是苍蝇拍,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卫冕CBA盖帽王的主要原因。但在NBA,周琦受限于身体对抗,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在防守端成为大闸,甚至成为黑洞。

  周琦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和其身高完全不符的身体敏捷度。周琦在CBA有着周兰特之称,就是因为他可以带球一条龙快攻,也可以用各种后卫的动作得分。这才是周琦最出色的地方。

  然而,周琦如今却被塑造成一个纯三分投射。的确,周琦的中远投手感还算柔和,但没达到顶尖的水平。在CBA三年,周琦最多的一个赛季还仅仅场均出手1.3次三分球,命中率是36%。对于周琦来说,三分应该是他的威胁,但不应该是他的全部。

  高炮台在NBA事实上并不吃香,诺瓦克、巴尼亚尼都被时代淘汰,弗莱在骑士担任替补,莱恩-安德森算混得比较好,但在他加入火箭之前,一手完美的背身单打是他的标志,如今却销声匿迹。更不用说诺维茨基,虽然三分是他的老本行,但说到内线脚步后仰跳投,他简直是大师级别的人物。

  三分只是一件华丽的附属品,当周琦想清楚自己的方向,利用好自己的优势,这才真正能够发挥自己的最大潜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82941.shtml report 1347 周琦目前正在休斯敦进行特训,希望能够更靠近火箭队,学到更多的东西。这不是周琦第一次赴美进行特训,但问题是,每次周琦到了火箭队,貌似训练的项目都只有——三分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