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本土最强前锋失单刀仍被赞,上港淘汰赛要走更远还得靠他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在亚冠小组赛第六轮的一场比赛中,代表中超球队出战的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最终依靠武磊和埃尔克森的进球,以2-3不敌对手。

  

  由于上海上港提前小组出线,对手西悉尼流浪者又早早出局,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变得无关紧要,所以比赛一开始后两队都踢的十分开放。不过,让球迷意想不到的是,本土前锋武磊在开场不到一分钟的进球就为这场比赛埋下了基调。

  

  当裁判吹响完开场哨后,埃尔克森中圈右侧分球,武磊顺势插上,在禁区右侧人球分过过掉对方后卫,又抬头观察了一下场上形势,随后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形成单刀,毫不犹豫在禁区右侧斜射球门远角破门。

  

  这个进球,很好地展现了武磊速度和技术的优势,只是武磊的火热状态竟然来得如此快速,真是万万没有想到。而随后的比赛,武磊的好状态也继续延续下来,又差点助攻队友破门得分。

  

  比赛第20分钟,武磊连续做出假动作突破了多名西悉尼流浪者的防守球员,杀入禁区内也晃过出击的门将,可惜武磊输送传中给门前的埃尔克森头球被被门线位置的后卫解围。

  

  紧接着几分钟过后,武磊在前场成功抢断对手的传球,并且形成了单刀球长驱直入带球杀入到禁区,但是武磊还是在最后一下射门没有把握住,竟然将球踢偏了,错失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好戏。

  

  尽管这场比赛武磊错失单刀球,但是论全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依然是上海上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前场的连续奔跑,帮助球队可以最大限度地限制西悉尼流浪者的阵型前移和威胁攻势,所以仍然是值得称赞的球员。

  

  毫无疑问,武磊是目前本土最强的前锋,状态和技术也是最好的,是国足的主力前锋。本赛季以来,武磊延续了上赛季在中超和亚冠的出色表现,中超出场8次打进4球送出4助攻、亚冠出场6场打进3球送2次助攻,双线的优异发挥,也是上海上港在未来淘汰赛阶段的重要保障,尽管球队还有三大巴西外援在。

  

  当对手限制住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三人后,武磊就可以发挥出他的最大作用,不管是得分,还是传球,甚至是突破,武磊都可以跟外援的能力相匹配。总之,希望这个赛季的亚冠,能够帮助上海上港更进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85939.shtml report 2433 北京时间5月10日晚,在亚冠小组赛第六轮的一场比赛中,代表中超球队出战的上海上港客场挑战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最终依靠武磊和埃尔克森的进球,以2-3不敌对手。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