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乒陪练阵容曝光:平野4人模仿 3将研究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0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中国女乒在湖北黄石封闭集训时的主要对手模仿名单。国乒女队专门安排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刘铭四人模仿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足以见得对她的重视。另外中国队还安排冯亚兰、顾若辰以及王艺迪模仿新加坡一姐冯天薇。

  在上月的无锡亚锦赛上,刚刚年满17岁的日本00后小将平野美宇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新科奥运会女单冠军丁宁,随后又接连以两个3-0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朱雨玲以及世界排名第五的陈梦,历史性地获得亚锦赛女单冠军。孔令辉当时表示,日本女乒的技术已经比我们先进,而总教练刘国梁说:“狼真的来了。”

  不过当时刘国梁还表示:“现在有点意思了,养狼养了这么多年,刚来一头狼,不用那么惊慌。来一群更有意思!”孔令辉在这次封闭集训中,使用重兵专门模仿研究平野美宇,四名年轻的希望之星只有19岁的刘铭来自二队。今年1月刚升进一队的河北00后小将孙颖莎,就是专门为平野美宇“定制”的——国乒也有00后,而且我们的00后真要拿出来打,就得在家里练扎实练成熟了再出手。18岁的王曼昱以及20岁的陈幸同都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新星,两人目前分别跟随肖战和李隼两位大满贯金牌教练训练。

  日本女乒在亚锦赛之前,一直想努力打造的新核心伊藤美诚则有些被国乒“轻视”,国乒这次只安排张瑞一人模仿伊藤美诚,张瑞与丁宁都是陈彬这个组的球员。石川佳纯由陈可和顾玉婷模仿,其中以陈可为主顾玉婷还兼顾要模仿索尔佳、萨马拉等欧洲球员。早田希娜由刘高阳和文佳模仿,文佳也要肩负照顾模仿索尔佳、萨马拉等人。

  冯天薇尽管已经30岁,而且目前与新加坡乒总关系微妙,她已经处于单飞状态,但冯天薇的威力和破坏作用依然不可小觑。在前不久的韩国公开赛上,冯天薇女单决赛4-2战胜石川佳纯夺冠。国乒尽管安排冯亚兰、顾若辰以及王艺迪模仿冯天薇,但只有冯亚兰一人是“专职”,顾若辰和王艺迪还要兼顾模仿别的对手。

  李武军在回答网友的疑问时表示,这个名单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他是在得到国乒允许的前提下才将这个名单公布出来的。李武军说:“女乒模拟主要对手名单。从模拟名单数量上,可以看出女乒对平野美宇的重视程度。国乒的每一次成功,离不开背后的‘无名英雄们’的付出! ​​​​”(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87217.shtml report 1315 北京时间5月10日,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个人微博上发出中国女乒在湖北黄石封闭集训时的主要对手模仿名单。国乒女队专门安排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刘铭四人模仿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