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小组赛总结:连续两年出线 连失点球丢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赛事如今全部战罢,上海上港以4胜2负积12分,顺利从F组中出线,由于上海上港是以该组第二身份晋级1/8决赛,所以他们将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对战H组头名江苏苏宁。而纵观上海上港的小组赛经历,他们之所以丢掉小组头名位置,源于他们连失好局,将头名位置拱手让人。

  战况汇总:4胜2负胜率67% 连续两届提前夺出线权

  上海上港在本赛季是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他们曾在去年杀入过亚冠联赛八强。而时至本赛季,迎来了博阿斯、奥斯卡、艾哈迈多夫等强援的上海上港再启征程,并且在亚冠小组赛开局阶段彰显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附加赛阶段,上海上港在主场闲庭信步般的轻取素可泰,在进入小组赛后,上海上港在前三轮接连将首尔FC、西悉尼流浪者及浦和红钻击溃,进而凭借一波3连胜占据了榜首位置。

  赛至小组赛第四轮,上海上港意外的输给了浦和红钻从而丢掉了榜首位置。不过博阿斯的球队在第五轮及时止住了颓势以4-2战胜首尔FC,从而以4胜1负的战绩提前一轮拿到小组出线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至此也成为了第一支连续两届提前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中超球队。来到小组赛末轮,上海上港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却在终场前惨遭对手逆转,从而丢掉了该组头名。

  争议人物:奥斯卡十分钟连失点球 致上港丢榜首

  上海上港在小组赛阶段的转折点,是第四轮客场对阵浦和红钻一役。那场比赛,浦和红钻虽然率先取得入球,但上海上港在下半时比赛中连续获得了点球,但令人意外的是,“亚洲第一身价”奥斯卡竟接连将两粒点球罚丢,从而直接导致球队落败,丢掉榜首。试想一下,如若奥斯卡稳稳将点球罚入率队取胜的话,上海上港可能早早就锁定小组头名了,也就不会出现中超内战了。

  关键人物:4战4球4助攻 胡尔克登场上港必胜

  上海上港能够顺利晋级16强,胡尔克绝对是当居首功。其中在上海上港以1-0绝杀首尔FC的比赛中,胡尔克打入制胜球。在上海上港以5-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的赛事中,胡尔克不仅打入一球更实现了助攻梅开二度。而在上海上港3-2力克浦和红钻一役中,胡尔克有一球入账。此后胡尔克因伤缺席了第四轮。不过到了第五轮,胡尔克又在上海上港4-2力擒首尔FC一役中实现一射一传。至于末轮赛事,胡尔克未随队出赛。由此可见,胡尔克在小组赛阶段出战4次打入了4球且送出3次助攻,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上港取胜的场次都有胡尔克的身影。而上海上港输掉的比赛,胡尔克均缺席了。

  下轮对阵:1/8决赛碰苏宁 苏沪对决惹人关注

  根据赛制设定,F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对阵H组第一,而拿到H组第一的球队恰恰是江苏苏宁。如此一来,苏沪两队将在亚冠1/8决赛中上演中超内战。其实,上海上港在小组赛阶段不止一次拥有锁定F组第一的机会,但是博阿斯球队竟连续将机会浪费掉。

  赛程回顾:3连胜奠定出线基础 输给浦和甚为可惜

  第一轮(2月21日):首尔FC0-1上海上港

  在该场较量中,两队在场面上呈现出了势均力敌的态势,这个时候,球星的能力与作用被展现了出来。胡尔克在下半时开局不久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了一记世界波远射,而国门颜骏凌则扑出了德扬的点球。就这样,上海上港凭借胡尔克与颜骏凌的出色发挥,以1-0力擒首尔FC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第二轮(2月28日):上海上港5-1西悉尼流浪者

  本场比赛,上海上港彻底压制住了前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博阿斯的球队在开场不到30分钟的情况下便由胡尔克、奥斯卡、石柯和埃尔克森破门得分,且在上半时结束结束时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而进入下半时,武磊为球队再入一球。上海上港轻而易举的拿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第三轮(3月15日):上海上港3-2浦和红钻

  该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凭借石柯、埃尔克森及胡尔克的进球一度取得了3-0,牢牢控制着比赛主动权。不过在此大好局面之下,武磊在下半时中段错失单刀良机,未能彻底杀死比赛。随后浦和红钻士气大振,由拉斐尔-席尔瓦和远藤航分别破门。是役,上海上港虽然还是拿到了比赛胜利,但是过程多多少少有些惊险刺激。

  第四轮(4月11日):浦和红钻1-0上海上港

  双方为了该组头名位置展开了激烈角逐。浦和红钻在上半时尾声阶段凭借拉斐尔-席尔瓦的入球取得了1-0。易边再战之后,不甘心失败的上海上港展开了反扑,并且在第65分钟和第76分钟分别获得点球,不过奥斯卡将这两粒丢球全部罚丢,从而导致球队在客场以0-1惜败浦和红钻,丢掉榜首位置。

  第五轮(4月26日):上海上港4-2首尔FC

  本场对决之前,该组的晋级形势变得复杂起来,上海上港甚至存在着出局危险。而此番一战开局不久,毛里尼奥便为首尔FC打入一球进而将上海上港逼至险境,不过在接下来了的比赛中,博阿斯的球队顶住了压力由胡尔克、张卫和武磊分别破门,将比分扭转了3-1。随后朴主永为首尔FC打入一球,让首尔FC重新看到了取胜希望,但奥斯卡很快也为上港破门得分从而扑灭了对手反扑的希望。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上海上港以4胜1负的战绩提前一轮拿到出线权。

  第六轮(5月10日):西悉尼流浪者3-2上海上港

  此役开局仅仅20秒,武磊就为上港破门得分,但随后不久主队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紧接着埃尔克森罚入点球,将比分追为2-2。由于浦和红钻在另一场比赛以0-1落后首尔FC,也就是说,若是上港将2-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上港将锁定第一。可让人遗憾的是,上港在赛至第89分钟时丢球,从而以2-3落败,也将F组第一席位拱手让人。(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87726.shtml report 3190 上港2-3西悉尼武磊闪击破门拥抱埃神2017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赛事如今全部战罢,上海上港以4胜2负积12分,顺利从F组中出线,由于上海上港是以该组第二身份晋级1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