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磊单刀脚软改变上港命运 强势苏宁必成亚冠最强拦路虎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海上港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迎来第六轮亚冠小组赛,不过几乎全替补出战的他们没能把握住率先进球的机会,在最后时刻丢球遭绝杀,2-3输掉收官战,意味着他们无缘小组第一的位置,不得不在16进8的比赛当中对战另一支中超球队江苏苏宁,这将是亚冠赛场上首次中超德比。

  

  本场比赛的主角无疑就是武磊,开场仅仅20秒,他就抢断得手并杀入对方禁区完成破门,帮助上港取得了无比梦幻的开局,而他也打进了个人第三粒亚冠进球,6轮比赛下来贡献3球2助攻,效率非常不俗。

  

  

  不过此后上港由于中后场配合生疏,被对手短时间内连进两球实现了反超,幸好埃尔克森及后搏得点球再度扳平比分。此时浦和红钻也遭到首尔FC的迎头痛击,若然按照这个比分完场,那麽上港就将拿到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小组赛6战5胜的江苏苏宁。

  

  

  其实在比分胶着在2-2的时候,上港拥有很好的杀死比赛的机会,武磊再次抢断对手形成单刀,不过此前一向不擅把握单刀球的武球王再次脚软,他的推射竟然没有打在门框范围内,亚冠赛场上他已经打丢3个单刀机会!显然如果这个这个单刀球进了的话,上港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哪怕被对手再进球,也能以1分优势压过浦和红钻抢到榜首位置。

  

  正是武球王的大意失荆州,导致上港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足球场上往往浪费机会就会遭到惩罚,多次错失得分良机的中超新贵,最终还是晚节不保,第88分钟被对方打进制胜球,只能眼睁睁屈居小组第二,不得不在亚冠淘汰赛首轮去对阵江苏苏宁。

  

  事实上上港碰上苏宁,绝对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局面,一方面过早迎来中超德比,必然有一支球队要因此出局。而更重要的是踢亚冠的苏宁一点不好惹。本赛季江苏苏宁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一,8轮过后一胜难求,但到了亚冠赛场上却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6场比赛仅丢3球,完成4场零封,更用全华班战胜了澳超劲旅,风头可谓一时无两。

  

  相比之下上港在亚冠6场丢9球,仅取得1场零封,他们的后防线近乎是场场失球,这在强调客场进球的淘汰赛阶段十分不利。此外,崔龙洙过去先后2次带领首尔FC进入过亚冠四强,还杀进过一次决赛,拥有丰富的亚冠淘汰赛经验,这则是博阿斯和上港都比较欠缺的,苏宁绝对有能力成为上港在亚冠的拦路虎。上港在亚冠的命运,很可能因为武磊的一次错失单刀而被彻底改写。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90451.shtml report 2314 北京时间5月10日,上海上港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迎来第六轮亚冠小组赛,不过几乎全替补出战的他们没能把握住率先进球的机会,在最后时刻丢球遭绝杀,2-3输掉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