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杨旭:服务全队比进球更重要,想帮辽足保级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在辽宁沈阳开新队的媒体开放日,杨旭在柏叶基地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杨旭表示:“目前球队只是赢了一场比赛,今年保级形势很严峻,希望在马导的带领下,按照自己的想法和部署打好每一场比赛。”

  

  重回辽足后,杨旭的位置不再像此前那样仅仅是前锋,时而也会打前腰,对于位置的改变,杨旭表示:“马导跟我聊过很多次,包括我的状态和状况,他要求我更多服务于全队。进球是一方面,更多是参与到防守,参与到组织上。如今的辽宁队不同往日,不像过去我所在的那支球队,有熟悉的队友,而且整体能力都很强。我们是保级球队,还是要放下姿态,去融入球队,去当球队的分子,而不是站在球队之上。”

  在杨旭看来,他与乌贾、詹姆斯等搭档的磨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杨旭表示:“毕竟我们不是强队,每场比赛只是有零星的闪光点,每场比赛有一些进球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但如果总把握不住机会的话,上帝会惩罚你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杨旭的团队意识也越来越强,他认为,“原来我作为前锋,对进球很渴望。其实,马导也经常说欲速则不达,还是做好现在的本职工作,我觉得就会水到渠成。”

  谈到周末联赛的对手重庆力帆,杨旭坚定地表示:“重庆是我们保级路上的竞争对手,我们必须要全取三分。”但在杨旭看来,力帆并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你,“这种球队很顽强,他们客场面对鲁能就是代表,他们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包括我熟悉的丁捷,都是很好的球员,希望我能帮助球队,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按计划,5月中旬杨旭即将到国家队报道,这也是他第一次入选里皮的国家队,对此杨旭表示:“在里皮的国家队,我是新人。但现在想的更多的是辽宁队,我需要为辽宁队完成保级重任贡献力量。我现在代表辽宁队,就全力想在辽宁的事,在其位谋其政。”

sports.sohu.com true 肆客足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92624.shtml report 925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在辽宁沈阳开新队的媒体开放日,杨旭在柏叶基地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杨旭表示:“目前球队只是赢了一场比赛,今年保级形势很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