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决赛5大历史时刻,詹皇盖帽瓦解勇士乔丹1投封神

NBA篮球殿堂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季后赛迄今为止,联盟两大豪强勇士和骑士均取得了8连胜,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同一个季后赛,两支球队同时取得8胜0负的开局,如果勇士和骑士能成功会师总决赛,那么这将创造一个新的记录,NBA历史上将首次出现两支球队连续3年会师总决赛,相信有很多球迷和堂哥一样非常期待本赛季的决赛,谈起总决赛,今天堂哥就为大家盘点下NBA历史5大经典总决赛之战,一起来回顾那些无法被复制的传奇。

  5、10年科比破历史

  湖人和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传统豪门,09-10赛季两队再次在总决赛上相遇,前6场比赛双方战成3比3,值得一提的是在NBA历史上,湖人从没有在抢7战中击败过绿军,在历史魔咒面前科比带领球队以83比79击败绿军成功夺冠,此役科比砍下23分15个篮板破掉了湖人队史魔咒。

  4、魔术师改打中锋

  魔术师约翰逊是湖人队史最伟大的巨星,79-80的新秀赛季魔术师约翰逊便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由于湖人中锋贾巴尔脚踝严重扭伤,魔术师约翰逊临危受命改打中锋,最终魔术师约翰逊全场轰下42分15个篮板7次助攻3个抢断,最后时刻魔术师更是模仿贾巴尔远距离勾手投篮命中成为经典中的经典,湖人最终以123比107战胜对手夺得总冠军,魔术师的这一改变也成为了球迷们饭后讨论的焦点话题。

  3、詹姆斯致命封盖

  15-16赛季总决赛的前4场比赛,骑士以1比3落后勇士,在NBA历史上从没有球队在这样的绝境下逆转成功,凭借詹姆斯的出色表现骑士队将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大战中詹姆斯轰下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3个盖帽2次抢断,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詹姆斯致命封盖伊戈达拉,帮助球队大比分完成惊天逆转,勇士饮恨回家钓鱼。

  2、张伯伦疯狂数据

  60-70年代NBA属于凯尔特人王朝,阻止凯尔特人8连冠的是张伯伦,张伯伦带领的76人是那个时代唯一一支除了凯尔特人外的总冠军球队,66-67赛季对阵勇士的总决赛,张伯伦在第二场比赛中砍下10分38个篮板10次盖帽10个助攻,不过遗憾的是当时没有四双统计,该赛季季后赛张伯伦场均砍下21.7分29.1个篮板9.0次助攻9.2个盖帽夺得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奖杯。

  1、乔丹经典世纪一投

  97-98赛季乔丹再次带领公牛在总决赛中遭遇爵士,这时候的乔丹需要第2个三连冠为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而“犹他双煞”则需要打败乔丹完成复仇,比赛进行到第6场的最后15秒,公牛以85比86落后爵士,这时候乔丹成功抢断并且亲自带球过半场,晃倒拉塞尔投进了生涯最关键的一投,生涯夺得6冠完美谢幕成就一段佳话。

sports.sohu.com true NBA篮球殿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10/n492492927.shtml report 2483 本赛季季后赛迄今为止,联盟两大豪强勇士和骑士均取得了8连胜,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同一个季后赛,两支球队同时取得8胜0负的开局,如果勇士和骑士能成功会师总决